close

無名掰掰,時間過的飛快,過去在我的最愛裡的那個青春果然無法久藏

會不會感傷呢,其實也還好,倒是因為最近facebook上加了一位新好友

讓我小小的觸動了一下,因為她說 " 您家的貓好可愛... 從部落格時代就認識他們了(? "

實在受寵若驚啊~~~~只好來耕耘一下

也偷懶一下用facebook的圖文吧,畢竟,要回頭看自己寫下了什麼東西

還是網誌好啊 (瑞士妞)←冬天就是要養豬,喝什麼茶

 

來說說我家有生食派:

曼曼:小爺我覺得燙肉片或熟雞蛋神馬的最討厭了

(旁邊有Garo默默復議...)

我家的貓咪,除了阿Na抵死不從外,咪呀、毛毛貓和曼曼都會吃生肉

後來加入的gaga和garo在原生家庭也有吃生食的習慣

曼曼的話,從斷奶開始就會吃生肉,應該說他本能的就知道,這是可以吃的食物

到我家之後吃生雞蛋(黃)生雞肉生牛肉生羊肉,主食罐有雞肉牛肉鹿肉羊肉 (就是沒鮪魚肉XD)

但受限於時間空間乃至於金錢還有其他限制

所以我只能幫他們挑選優質的無穀乾飼料,再搭配品質值得信賴的主食罐或脫水糧

個人是沒有勇氣對日齡雞下手...但做了許多功課,覺得生(鮮)食對他們最好

無關道德,而是一種貓咪原始的需求,當然在餵食生鮮食前會有與多的考量和掙扎

但那是飼主的選擇,一同許多人選擇罐頭乾飼料一般

只是養貓而已,沒有那麼複雜,稍微的探究生食餵食的理論基礎

就不會單純的看見表面和一時的"情感反應"來說出許多商人的話了

不過我本來就不會說大道理,也不需要說大道理,身體力行愛護自家喵就是

 

言歸正傳,今天網誌上面照片的意思是說呢

我家的貓歪嘴歪嘴太歪嘴了,有時候人人都說高級的肉一口都不吃

現在市面上最常見的生肉餅是都不吃了,Feline Natural 冷凍生鮮餐還願意吃

老爹特地買來孝敬家人的新鮮現宰土羊肉也不愛

今天一斤150牛肉專賣店買的的澳洲牛肉火鍋片倒是吃的很"ㄏㄨㄢ" (專賣店王哥肉品文請點我)

歡喜的歡還有番仔的番,隨便怎麼解釋,總之就是吃完了會死命追著你跑的那種

貓的喜愛真的是很難捉摸 =~=

 

另外要聲明一點,我家不是以生肉為主

而且貓雖然是肉食性動物,但若長期單純生肉為食,將會造成貓咪營養失衡

不用多說,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鈣鱗比的問題

所以在我不會在未經計算下,貿然的提供貓咪們"純生肉餐"

我所提供的,基本上是市售適合貓咪食用的商業帶骨生肉餐

或是偶而到市場買自己"人"要吃的新鮮雞肉、牛肉,或是合格肉商進口的冷凍牛肉

趁新鮮充當零食給貓咪打打牙祭,偶而加上一顆有機生蛋黃

人都只能吃貓吃剩的,阿嗚~~~ (謎:這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初窺生食門道,或是對生肉餵食有興趣的朋友不要誤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