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_1411.jpg  
    8/23(六) 晴午後有雨

  • 今日行程:洞爺
    今日心得:說好的試游呢!?

    本次旅程的照片影片全部都是使用 ipad mini with retina 以及 sony xperia Z 拍攝!

喵的我上一篇遊記是啥時生的我都再次不記得了啊 (踹)
分明明年的賽事都報名繳費,今年的比賽還沒開始是哪招?

本來還是想說要根據我的旅遊小本本上面寫
殊不知我根本沒有寫當天鳩竟做了啥 Orz

總而言之!!早上七點多起床吃早餐是沒錯的!!!!
睡過頭也不必擔心,民宿的工讀生會打電話提醒你吃飯囉~~
豪好粗~~~~啊

  • IMG_1395.jpg

    拜託,白飯一定要多吃幾碗才對得起自己
  • IMG_1396.jpg

  • 某種醃漬的豆類,某人一直跟我說他覺得有點刺痛XD
  • IMG_1397.jpg

吃過早餐愛幹啥的幹啥去,W和許大哥應該是去試騎和試跑
我回到房間,打開窗戶風吹涼涼的超舒服
把髒衣物丟進洗衣機裡,整理一下今天要帶出去的東西
等衣服洗好後就準備"徒步"到自行車轉換區等W交車完畢後會合
接下來就是懶洋洋的湖中試水溫和遊覽行程
[tip:這場比賽選手必須在比賽的前天報到完畢並參加說明會,前一天開放試游和完成交車]

開心的戴上昨天新買的帽子,把某人發臭的鞋子丟到湖邊曬
從民宿大門口外的環湖步道出發

  • IMG_1399.jpg

整個就是豔陽高照歡樂的健行行程,根本走不只30分鐘好嗎 
未命名  

不知是甚麼植物?

  • IMG_1401.jpg
  • 彷彿過了有一世紀之久才走到萬事閣...
  • IMG_1409.jpg

湖邊有很多天鵝船的商家(還有小舟),時間價格都不太一樣,建議多比價

  • IMG_1410.jpg

IMG_1412.jpg

青綠綠的新鮮松果~~我必須說這是因為我有位朋友的暱稱叫做松果才拍的XD

  • IMG_1411.jpg  
  • 路邊的足湯~
  • IMG_1413.jpg

    洞爺溫泉區路邊有很多手足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圖索驥一一探訪~
  • IMG_1414.jpg
  • 遊湖船~ 我們等等要回頭來搭~~ (營業時間票價和折價卷請點我)
  • IMG_1415.jpg

印象中有三艘船在輪流載客,有去的話期待一下看會坐到那一輛吧

  • IMG_1416.jpg
  • IMG_1417.jpg

洞爺湖真的是個發呆的好地方,隨便望過去就看到有疑似水怪的東西...

  • IMG_1418.jpg

不知是鳥還是鴨的生物在潛水,我算過,潛超久啊,不知道是吃飯還是玩耍@@

  • IMG_1419.jpg


莫名其妙,稀里糊塗
我應該是跟W會合之後,先殺去IM EXPO補貨
發現買完之後時間尚早,離下一班遊湖船出發還有段時間
就到岡田屋吃午餐了XDDDDDD (咱堅持一定要吃!)

每本旅遊書都有介紹的白豆湯,不吃怎麼可以!!!!
菜單如下請參考~~

  • IMG_1420.jpg
  • IMG_1421.jpg
  • IMG_1422.jpg

店內擺設超多貓頭鷹der

  • IMG_1423.jpg

WE點的干貝咖哩~

  • IMG_1424.jpg

  • 干貝們的個頭不大,卻也非等閒之輩,竟然跟阿楞的臉差不多多啊!!!
    • DSC_0302.JPG

我的天婦羅烏龍麵~

  • IMG_1425.jpg

本人是對炸蝦無感的
只是是為何日本的炸物麵衣浸到湯裡不會變的爛爛噁心呢?
為什麼湯頭不會變油膩呢?
btw,難得這碗烏龍麵湯頭鹹淡剛好~不必洗腎~~~~

點心白豆湯圓,甜湯香濃湯圓軟Q不爛
也是很難得不過份甜膩的一道點心
明年去,必改點大麻糬!!!

  • DSC_0303.JPG

附上帳單給大家參詳參詳~

  • IMG_1426.jpg

出了岡田屋到對面肉店,買盒草莓四百小羊~~破梗先,不好吃=..=
還是繼續吃摸摸才是正理

  • DSC_0328.JPG

說摸摸,來張路邊某戶人家種的野生真摸摸的照片XD

  • DSC_0304.JPG

  • 然後我們鏡頭一轉,看到這些不怕人的大鳥同伴們
    DSC_0307.JPG

就知道WE吃飽喝足腦子熱,在開船的前一刻跳上遊覽船
開船沒多久,發現GG,說好的試游呢......
當WE看見湖邊一顆一顆上上下下載浮載沉的人頭
再掐指一算遊湖來回需要花費的時間的那個摩門特

只能說,這就是人參啊~

  • DSC_0301.JPG
    真的是人參喔,在日本白蘿蔔就是大家熟悉的大根,紅蘿蔔就是人參啦~~

這些鳥每一隻都很肥美的感覺,一路尾隨遊湖船,就等著人丟食物給牠們吃

  • DSC_0309.JPG
  • 饅頭島
  • DSC_0312.JPG

到達中島遊客可以選擇下船看風景,等待約三十分鐘,會有下一班遊覽船靠岸

  • DSC_0317.JPG

    中島簡圖~
  • IMG_1437.jpg
  • IMG_1427.jpg

野生的鹿~~除了你手中的鹿餅之外,是完全不鳥人的那種野生鹿
中島裡的森林是管制區,W一直說有機會要進去跑一跑

  • DSC_0313.JPG
  • DSC_0314.JPG
  • DSC_0315.JPG
  • IMG_1428.jpg
  • 島上除了一個需要收錢森林博物館WE完全沒興趣外,還有一個小賣店
    和台灣鄉下的柑仔店很像,破破舊舊,但有賣高級皮革製品
    到底是賣誰了呢???

下面是島上一座一座的小神社

  • IMG_1431.jpg

照片的小圓桶裡面是地支的像,沒有時間細看,拍個趙意思意思這樣

  • IMG_1432.jpg
  • IMG_1433.jpg

中島說真的不大,走著走著時間就快速被偷走的這個問題一直是個謎...
下一班船已經到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能多耽擱,WE準備離開

  • IMG_1434.jpg

明年再來跟阿楞一起把洞爺八景的牌匾收集完畢吧!

  • IMG_1436.jpg

對了,白鳥在這裡,據說很兇請小心~

  • IMG_1438.jpg

水清無魚是假的(蓋章)

  • IMG_1439.jpg

回程囉,中島掰~~

  • DSC_0318.JPG

↓因為無法在規定時間內下洞爺湖試游而作傻事的人茲不贅述

  • IMG_1441.jpg

順帶一提這個海鳥的分類,E泥轟溝挖咖哪奈,大家看看圖就好XD

  • DSC_0319.JPG
  • DSC_0320.JPG
  • DSC_0321.JPG
  • DSC_0322.JPG

上岸之後看到湖畔民宿掛滿防寒衣,W心中又是一陣冷風吹過

  • DSC_0323.JPG
  • 今天沒能試游殘念了點,但為我健全的雙腿著想
    還有租腳踏車這件事要完成
    因為民宿離會場真的太遠太遠太遠
    明天的比賽又不像在台灣,可以騎機車啪啪造的跟著拍照
    於是我決定要自行車大冒險~~!!!
    請W去跟非常可愛熱情說台灣高雄海產很好吃的店主人交涉
    DSC_0326.JPG

腦闆說~店外面的腳踏車是明天大會工作人員要用的,所以不能出租
車店就在道南巴士總站的對面,請提早預約並在下午五點半打烊前領車,以免向隅

  • DSC_0327.JPG

我接下來兩天的座騎附菜籃XD
今天下午大約三點多左右,租到明天店家打烊3000日圓
IM EXPO會場外停車場的廁所的門邊躲雨中
日本天氣預報真的很準,千萬不要鐵齒 (這時我到現在都沒想起那雙被我曬在洞爺湖邊的鞋.....)

  • DSC_0329.JPG
  •  收拾休息過後,接到電話通知~晚餐已經準備好囉~~~
    下樓看到晚餐的擺設,我真的覺得昨天的 welcome party 根本不是個咖啊
  • 還收錢收那麼貴(繞手指)
    • IMG_1448.jpg
  • 豐富配料溫度適中不過太燙好入口的茶碗蒸,以及自家醃黃瓜 (我在民宿後面菜園有看到啊...)
    • IMG_1450.jpg
  • 住在民宿每天餐點提供的小菜都不盡相同
  • IMG_1451.jpg
    • 左起不知名的豆腐(冷盤),味道濃郁可我吃不出甚麼味道
    • 大概是因為口味的問題,吃到第二個就覺得有些膩味
    • W不太愛,最後我吃了三個(默)
      中間印象中應該是味噌魚塊吧(冷盤),我不認識他他不認識我
      右邊,終於是我認識的東西了~~~熱的可樂餅XDDD

  • 用餐當時沒深思,現在坐在電腦前敲鍵盤才想到
  • 以前國高中上地理課,講到到東北亞日本這部分
  • 老師一定有說~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日本當地農業基本上無法自給自足
    所以會發展出像壽司這樣簡單的料理以填飽肚子
    而這樣的精神,在豐衣足食的現代社會,更進一步就是精緻的懷石料理
    小小少少的配菜,複雜用心的食材,吃得飽還是吃的多樣細緻輕巧


(我以為)接下來是今天晚餐的主菜,煮魚好好味~~

  • IMG_1449.jpg
  • 老闆娘有說,這道菜要先把魚肉夾開[偏鹹請小心],慢慢熱透和旁邊的蔬菜一起吃
    扇貝放好多,扇貝大概在北海道不用錢 (再抹淚)
    右邊被壓在扇貝下面的是麻糬,喵的QQ好想再來一個
    為何便宜的麻糬只放一個,難道扇貝真的不用錢嗎!!!!!

  • 不能漏掉的是在握們坐定位後才上場的
    螃蟹味增湯~ 螃蟹螯裡沒肉扁扁的,估計肉都去茶碗蒸了~
    下面是要趕快吃的山藥泥生魚片,我愛山藥,生魚片嘛,個人是品嘗不出好歹的
  • IMG_1453.jpg

然後各有捧油啊,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在WE一陣錯愕中,又上了一道菜啊啊啊~~~~~
就是中間這位含羞帶怯,猶抱鍋蓋全遮面的白瓷碗小姐

  • IMG_1454.jpg

謎底揭曉~燉牛肉啊OMG,好奢侈的雙主菜.....老闆你們開民宿真的有賺嗎?

  • IMG_1455.jpg

E就是特俗氣的一個人,日式的燉牛肉和牛肉咖哩,實在分不出來
滿腦子就是好下飯好好吃(掩面)
雖然日本米很好吃,可我現在想想有點惱怒
都是機車日本米,害我一下子吃不完啊吃不完 =皿=
倒是W清光一桶又一桶的米飯,還多追加一份燉牛肉,天理何在

來張大合照~~~

  • IMG_1457.jpg

哈密瓜~飯後的水果(點心),果香濃郁多汁甘甜,又似乎是民宿老闆自家種的
莫非北海道真的山明水秀地靈人傑,隨地種個水果都甜上天? (摸下巴)

  • IMG_1458.jpg

晚餐民宿還有供應久仰大名的北海道水煮玉米,貪心的了兩隻要當成"我自己"明天的補給~
吃過才知道,整個香甜多汁到哭爹喊娘啊 

  • DSC_0331.JPG

回民宿路上,在同一間雜貨店買的黃色摸摸你受死吧~~~(淫笑)
W說明年去他要吃十個,但就算再便宜再大顆再多汁再甜再好吃
十個摸摸要台幣一千塊捏,日本真是會讓人失去理智的一個恐怖國家

  • IMG_1442.jpg

  • 於是咱們吃飽飯後結束今天這回合! 明天嘛,不曉得甚麼時候才會寫出的東西明天再說XD 
  • IMG_1446.jpg

  • 嘛~~ LET'S GO FOR IT!!
    • DSC_03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