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快到了,你準備要透心涼了嗎 (大誤)

其實俺只是個愛跟貓一起睡覺翻滾的死宅女,對於電動啊甚麼的專注度不高

打電動就是要複數的人一起啊,不然多無趣~~

可我就是一個念舊的人

《死魂曲》這經典日系恐怖系列遊戲,確實在我的大學生涯留下了既驚嚇又美好的回憶

當然同時期還有《零‧紅蝶》,不過感覺總差了一截就是

加上紅蝶暫且回不去PS3,而且小巫女很討人厭,就按下不表

 

第一次「看」《死魂曲》這個遊戲,在大學時期某個爛泥暑假

早上睡到飽,晚上看某人玩《死魂曲2》(日文發音中文版,閱讀無礙 )

沒錯,我這個膽小又不願意花腦袋思考的就只是光吹冷氣窩在被子裡看某人玩

屍人靠近時發出的警戒音、不停震動的把手

因為等待緊握把手而微微出汗的雙手,恐怖喔~~

還因為片頭太恐怖,加上遊戲時的緊張感

以及從過不了關的恐懼至被屍人嘲笑後S/L到想砸主機的幹意

讓我非常俗辣的說不敢睡在房間門口的位置

天曉得晚上會不會有屍人進來咬我,晚上做惡夢 >_<

(謎:真的有可怕成這樣嗎.......我:就是這麼恐怖啦!!)

總之我永遠忘不了市子妹妹捅死警察藤田大叔那幕,還有奇異的狗頭父女....

值得稱讚的是製作團隊在遊戲中很多玩家與背景互動的小細節

以及在現實生活中擬人的宣傳手法,無處不我感到新鮮有趣

唯一遺憾的,就是好幾年過去了,我們還是沒有順利救出鍋島柔子啊~~ 

 

好不容易逼迫某人完食《死魂曲2》之後

勇者某人再度向我推薦《死魂曲1》才是經典

所以我迫於無奈,只好又吹著冷氣蓋著被子看某人玩了

沒想到,在恐怖之前,一代死魂曲居然有個通天大雷,雷到我要笑死

就是他是中文版~~~配音中文版啊~~~~~~~~~~~!!!

(台灣代理以為這樣會比較不可怕嗎?)

打到這裡我腦子裡又響起了警報聲

不對啦~~~是悲催完全沒有逃過一劫的知子叫門聲

「媽媽,快開門吶~~~~」 這媽媽真沒有Merisa偉大我想

但瑕不掩瑜,還是嚇得我自己上手的時候要攻略不離手....

不然會跟NPC一樣,重複以下對話

我:「好可怕喔,我可以不要過去/開門嗎....>"<」

(會說開門多半是在玩零的時候,開門的那個停頓很可怕啊)

某:「可以啊,會卡關而已」 

 

接下來大學畢業了,工作了,有點錢了

某人還是在實在抵擋不住我的逼迫死魂曲的魅力下

和《死魂曲‧新譯》同時入手了PS3 (按:都這絕對都是無良新力的錯)

可以說咱家的PS3根本就是為了死魂曲買的,他喵的還不給我出新作~~~~(咬貓)

《新譯》不管在視覺上或是遊戲進行上多了很多洋味,拿到武器根本就是開無雙打

不過,因為還是有點可怕,加上第一次全破後的後來某次遊戲進行中,PS3給我無預警壞去....

因此,基本上、實際上,個人還沒有自己把《新譯》玩完過(汗)

但又因《新譯》是以一代為基礎所發生的新故事

玩家在遊戲進行中會發現之前遊玩過的場景

時不時地會勾人去重新溫習一代遊戲,倒是滿有意思

只是一、二代畫質接現在的薄型電視又是另一樁悲劇了

實話說排除掉畫面漂亮的新元素,一代比新譯要恐怖耐玩多啦~~~ 

 

對了忘了講,還有由衣妹妹主演的死魂曲電影版,也是雷到讓我痛哭流涕

(謎:就是這樣才會忘了提吧) 

算算從屍人無雙《死魂曲‧新譯》發售也將近五年時間

一直沒聽到續作的消息,可能八九不離十是終止開發

於是那骨子從腳底涼到頭底到心底的狠勁,往後或許只能偶而拿PS2出來緬懷

(謎:PSN有出PS3的重製版...)

因此在今天特別有感觸的寫篇文章來致意一下 

最後,嚇爆我死魂曲片頭到底多詭異,請大家喇叭開到最大自行體會啊啊啊(嚇哭跑)

補連結(但音質比較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