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下星空最亮的一顆星>

如果有一天,我發現滿天燦爛星斗,竟沒有一顆屬於我...怎麼辦?

如果終其一生,都在找尋那最亮的星...又如何?人,有多少個「終其一生」?

古來摘星、追日不都是一種幻虛的美夢?更何況星星太遠,更何況誰會飛?「直到,和夢想、自尊一起摔得粉碎,才知道自己根本不會,飛。」是別人說我會飛,是別人叫我「摘下最亮的一顆星」。最亮的星有幾顆呢?我問。我去摘星,又是為誰摘下驕傲,或者說是虛榮呢?明白些說,為什麼非得為人入槍林彈雨、血濺五步,甚至命喪當場卻為了別人認為是「最亮的星」。

那是別人的星,怎麼我該粉身碎骨還不能瞑目。化為塵、化為土,仍要任風吹而無止盡地「飛」,徒留憾恨。或許有人會認為:死得其所。為星星戰死是光榮,對!別人說。但「千百個我」都不甘心。

真的有人摘下那顆最亮的星嗎?或許因為他人的認同,所以我們認為捉到了。算了,那自以為是的滿足也許是幸福,也許...

太過虛幻的本身就是一種濫情。而我,是故意的。故意將「摘下星空最亮的一顆星」踩在腳下,表示我的頑劣和不滿。根本沒人敢說自己得到了最亮的星,或有奮鬥、有期許,可也只能低低的說:「我盡力。」

放棄文章中的離經叛道。依舊只是,我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