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來了一個鬼
長長的頭髮面如灰
你呀你呀你是誰
你為什麼沒有眼睛沒有腿

鬼兒聽了掉下淚
臉色變的更憔悴
我呀我呀我是鬼
我要你來陪我聊天給我安慰

=========================

<山鬼‧鄭愁予>

山中有一女鬼 日間在一商業會議擔任秘書:
晚間便是鬼 著一襲白紗衣遊行在小徑上
想遇見一知心的少年 好透露致富的秘密給他
也好獻了身子 因為是鬼
便不落甚麼痕跡

山中有一男‧日間在一學校作美術教員
晚間便是鬼‧著一身法蘭絨固坐在小溪岸
因為是鬼 他不想做甚麼
也不要碰到誰

兩個異樣心思的山鬼我每晚都看見
所以我高遠的窗口有燈火而不便燃
我知道他們不會成親這是自然的規矩

可是,要是他們相戀了……
一夕的恩愛不就正是那遊行的霧與不動的岩石

======================================

七月要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