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吶,
是瘋狂想念的季節。

第一章、愛喵大作戰
一、謝小齊
        暑假開始,意味著我的寶貝要到嘉義省親了~~謝小齊離他上次到嘉義已經隔了快半年,可以說是貓大十八變,嚇傻阿公公跟阿嬤嬤了。不過我們家謝小齊還是好帥好帥XD    再者,謝小齊這次到嘉義除了去度假外還有一個重責大任說,就是,他是我愛喵大作戰的前鋒。我跟小齊把拔都很期待他能有好的表現,可以幫小Na鋪路的說。不過有道是事與願違啦,謝小齊果然不是一隻公關喵。不時的偷咬阿嬤嬤一口不說,這喵根本就是不給阿公公面子,一見到就跑,一點面子都不給。也不唸在阿公公因為謝小齊喵了他一聲,就一次買了八個罐頭要來賄賂謝小齊,讓我這個當媽的好生尷尬。不過想想,就是要這樣才夠刺激吧,因為謝小齊平時都冷冷淡淡的,一但讓謝小齊親近了之後那種欣喜才是難以言喻的!!這樣看來,我兒子心機倒是挺重的......
二、Nana喵
        和小Na相遇,其實是一種必然的偶然。怎麼說呢,起因呢就在於咱家小齊把拔,想要養一隻小喵給小齊阿公公和阿嬤嬤作伴,至於和他們抗戰的事,請容我在下面詳細敘述這邊就不多說啦。話再說到一隻小喵,我不知道有這樣心情的我,算不算是虛偽。和一開始打算要有一隻謝小齊一樣,我熱的穿梭在各大愛貓網站和bbs上,想不到換來的是純種貓和米克斯間的沉重壓力。我知道以認養代替購買是件好事,也有一些比較極端的人會去譴責說買貓的人就是幫助了不良繁殖商人,因為有需要才有供給。我覺得很難過,就算是謝小齊跟著我之後我也會下意識的迴避他是買來的這個事實,這種感覺挺痛的,哈。就算是讓把拔以"看對眼就好,是不是品種的有所謂也無所謂"和"既然是要陪自己十幾年的貓咪,當然就要挑一隻自己喜歡的啊!!",的兩種理由說服,而自己也承諾對他不離不棄,雖然不曾後悔,那樣的壓力也不曾忘懷。覺得自己是個偽善者的壓力。
        小Na依然是如此的,矛盾掙扎。話說,在領養小Na的過程中,我還是第一次感受到被拒絕的滋味呢,是我痛失的兩隻可愛小虎班。我在期末考前夕瘋狂的找尋可愛的小貓咪,根本就比小齊把拔還要熱心,就好像是要幫謝小齊找個弟弟妹妹的感覺,我承認我有一些虛榮,不過我希望能夠找到一隻不輸小齊的漂亮貓咪。我有覺悟,這隻貓咪很可能會成為我的責任呢。這樣說可能會引起一些愛貓的反感,我一度有過這樣的想法......因為我有這樣不知道到底是真善還是偽善的心情,自己養了隻漂漂亮亮的美短,卻要扔隻沒有血統的米克斯給人,不知道小齊把拔跟阿公公阿嬤嬤他們會怎麼想我,因為在很多人的觀念裡,品種貓還是比較吃香的(這又是我另外一個問題了,還是在下面另行敘述)。算了,我豁出去了,抱著想要找隻貓咪來自己疼的心情,我和小齊把拔來到台中。那陣子,我對小橘有不可言喻的狂熱,可惜原本看到的橘子已經名貓有主了,真的是有一種恨不相逢未嫁時的感慨。所以我們來到了收容所,遇到了窩在貓沙裡面像塊破爛抹布的小Na。所以我說,會遇見小Na,是一種必然的偶然。那時候,還不知道小Na能不能......結果就很強硬堅定的把她領出來,不然,她所能做的也只是在收容所裡面等死而已。另外,在領出小Na前在收容所外遇到了一點難過的小插曲。還是要說,謝小齊馬麻愛你,我要疼你一輩子。
三、小齊把拔說
        小齊把拔說,等我有錢了以後一定會當中途。我說我不會,因為我會把貓咪留下來自己養,有能力照顧,怎麼要送人呢。

第二章、同學會
一、公車上
        7/11的同學會,早早起要搭車到嘉義。老實說我討厭坐嘉義客運,尤其是從嘉義到台西這段路。除了路途莫名其妙的很長,車子也莫名奇的糟糕之外,很是一種不耐煩的心情。不管到哪裡都顯的有一些沉重,我走過待過的一些地方,分不出來所剩下的回憶到底是好還是壞,有時候會害怕重新回想呢。哈,西螺是這樣,嘉義是這樣,台北是這樣,就連自己的家也是這樣,最近常和家人吵架呢。不曉得這是不是一種病,下意識的去抗拒過去,也因此會被爸爸說,我太孤傲了。如果說晴是外向的一個孩子,那我就是比較內斂的,爸爸這麼對其他人描述我們姊妹倆的不同,真的是這樣嗎......我倒覺得我是既自閉又驕傲(苦笑)。
        長長的路途,我戲稱我搭上了老人車,整部車上有一半以上都是老公公老婆婆,也有帶著小孩的。我想著,雖然有很多人說隔代教養,會養出許許多多的問題。可我看著因為農事而顯得粗造的雙手,因為歲月而失去彈性的皮膚,牽著小手,哈,有一點像是牧羊人在趕著小羊回家的感覺;也看著,一張曬的黝黑的小臉,輕挽著婆婆下車。如果說把孩子從這些老人家的身邊抽離,這些老人只怕會衰老的更快吧......不只是老的照顧小的吧,就是小孩也在支撐著老人。
二、現場
        說實在的,我對這場同學會一直感到歉疚。嚴格說來,我並沒有很用心在這件事上,因為我連手上的通訊錄出現問題,都是在同學會的前幾天才發現的,很多人也沒有直接連絡到。我感到很抱歉很抱歉,關於人際上的無力,不管是出自於我本身的個性問題,還是其他,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想想之前老嚷嚷著,說我的新目標是認識更多更多的人,真的是很困難啊。
        話題回到同學會吧,出席率並沒有第一次同學會來的那麼高,有很多原因吧,同學之間慢慢漸行漸遠,是空間和時間造成無不可抗力的疏遠。很多人連絡不上或者是工作的,各自有各自的計畫。我算是很沒有目標的人呢,連活力都沒有,一整個就跟老人一樣。不過很開心,大家還能聚在一起,沒有跟大家特別聊些什麼,但是看這群女人們可怕的的絮聒,還是有回到從前在教室裡面鬧哄哄的感覺。坦白講,我對李宏義還是有著莫名的心結,沒來由的,厭惡。所以即使我想起了,我還是沒有打電話邀他來參加我們的聚會,之前的謝師宴也因為我的任性,硬是因為不想感謝他而要說成茶會,挺遺憾的。希望明年有機會見到他啦。

第三章、小齊把拔
一、家
        我有沒有說過,我呀,這個不肖女。從放暑假開始,我待在別人家的時間比留在自己家還多。到底是因為要確實的進行我的愛喵大作戰呢,或是單純的因為小齊把拔留我,又或者是因為我自己不想走......我想,第三種的可能性比較大(羞)。不過畢竟不是自己家啊,總是有一些沒辦法啟齒的胡思亂想,謝謝小齊把拔逗我開心,我可是會毫不留情狠很的咬下去,哈,我喜歡看到小齊把拔無助的可愛眼神(奸笑),我承認我是變態。
        愛喵大作戰,要如何進行呢。首先,讓謝小齊打前鋒,用可愛的喵喵攻勢使得阿公公阿嬤嬤改變以往對貓咪不好的印象,不過這個前鋒實在是不怎麼盡責,因為他實在是太會認人了,而阿公公跟阿媽媽剛開始的時候還真的是以對待狗狗的方式來待謝小齊,所以常常,失敗。讓我不由得替謝小齊著急,該不會我的愛喵大作戰沒成功連帶謝小齊也被討厭吧,那我真的會哭死,因為討厭謝小齊就跟討厭我沒什麼兩樣。後來我帶著半挫敗的心情回到台西家中,過幾天再以同學會為由我又厚著臉皮跑到嘉義來了,挑了本書要進行我愛喵大作戰的下一步驟,不知道有沒有成功,因為我也不確定阿公公阿媽媽有沒有時間去翻看,不過我到是確定了以後打死不會再買"三隻貓"的這件事情,再來就是成功誘拐阿嬤嬤跟我們去買謝小齊的東西,然後最後的殺手就是可愛小貓蹭蹭蹭攻勢。巴特,我發現,謝家人差不多都已經被美短洗腦了........波斯金吉拉阿比......完全不上阿嬤嬤的眼,直說還是謝小齊漂亮。看的出來當家裡有客人來,稱讚謝小齊時,阿公公阿媽媽的心情也跟著飄飄然,不過我還不能確定他們已經被洗腦到什麼程度,不知道這樣會不對小Na不利。如果真是這樣到時就窘了。我的愛喵計畫就算毀在謝小齊手上........
        下雨天留客天。颱風給了我最好的理由不上台北......
二、電動
        ps2的電玩,死魂曲改編成的電影即將要在8/11上映囉,我一定會去看。我很膽小,但是又愛看恐怖片,所以小齊把拔老是抱怨我睡相不好,又是搶他被子又是把他逼到牆角。當然有一部分是因為我會怕嘛,一部分我就不得不說是小齊把拔不解風情了(嘆),噗哈,不過這些不是重點。
        用懷倫的話來說,小齊把拔的房間的的確確是動漫天堂,我的小破電腦到他家去的話大概會被他家電腦恥笑吧,ps2堅持不改,所以只能玩正版遊戲,整個房間被小說漫畫塞滿。這些日子我就活在<真‧三國無雙>和懷倫的<越南大戰><死魂曲2>之中。糜爛頹廢到不行。我好想知道死魂曲2的結局喔~~~~

第四章、終曲‧台北
        不到四個小時的車程,從嘉義到台北到新莊。看完替晴買的漫畫,開始感到無聊,他們出去了,所以我一個人留在空盪盪的房間。幾個小時前,除了洗澡上廁所,我還都有人陪呢(笑)。所以我來打個網誌吧,一邊回憶一邊整理,一個多月來的心情。想著我的謝小齊,我的小齊把拔。
        才說著,他們回來了。那就先這樣吧。

        吶,所以我說夏天是思念的季節。我,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