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吃晚餐的貓總共四枚,這是其中最大隻的一枚XD

 
最近生活好像沒甚麼重心

好好的來耕耘網誌好了(咦!?)

不過畢業多年,腦袋空空沒有甚麼好寫

老天啊~~每天都給我一點好靈感吧 



昨天前天,反正是這兩天

看到批踢踢上面的文章《雙重等待 
 


雖然是看到一半就給他End,但腦中還是會有很多東西在那邊轉啊轉的

特別是清晨腦袋空空騎車上班的時候



人類是很需要分享(Sharing)的。

透過自我接露,我們與世界建立連結,感受到其他人是在乎我們的,
因此聊聊彼此的心情,看法與生活,很容易增進雙方的親密感
(Shelton, Trail, West, & Bergsieker, 2010)。

這也是為什麼你剛認識一個人的時候,如果跟他徹夜長談,會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只是這種分享的效果是有限的。
首先,要對方對你印象不壞或是被你吸引[4];

再來,是你所談論的話題必須是他有興趣或有辦法回應的(Response),
沒有人會喜歡聽一大段聽不懂的東西,或是無止盡的自怨自艾
(J. Cameron, Holmes, & Vorauer, 2009; Canevello & Crocker, 2010)。


當然話題本身也很重要。

距離與軍旅所造成的最大隔閡,就是減少了共通話題(Common Topic)。
伴侶間的共通話題,是讓一段關係可以持續運作不乏味的重要調味料
(Furma, Brown, & Feiring, 2010)。


雖然談到的是服役是站崗,是兵變

不過在生活中,的確,分享真的很重要

如若不,就算人在身邊,還是會覺得好遙遠
 
 
你;我,多久不是我們了呢? 


所以說原地不動或向前走怎麼才是對的??

可我還是覺得,向前走就好像是輸了XD

因為我不明白向前走是不是為了自己 ,或是向前走到底有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