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三號回家到今天已經二十一號,算是累到懶惰到網誌一片空白

<1.糖果及福義軒>
最主要的原因大該是賣春節糖果吧...不過,說是賣糖果,不如說是大雜燴。
週末到傳統菜市場跟人家擠個小小攤位,星期一至五在農會口騙騙叔叔阿姨的錢
偶而早上三點多起床到嘉義福義軒排氣死人的大牌蛋捲,一個人還限量只能買五包
生意好一點的話下午(晚上?)還得到北港去批糖果,前前後後成本至少上萬元
糖果就這樣了,福義軒的餅乾成本之高就不能想像,而且一包餅乾也只賺20到35不等而已
雖然福義軒真的好吃,但是小小鄉下地方不多人知道福義軒,也不明白他到底是在貴個什麼鳥
要是發狠批到台北去賣,一包蛋捲至少要賣他個150,嘖
而且...媽咪的東西也沒賣多少...紅酒沒賣,咖啡賣了一盒,納豆紅麴是我也不敢買(<<1600好貴)
米在除夕當天倒是賣了一包(獻納米,從前獻給日本天皇的米,現在改良成有芋香的,很好吃~)
還有什麼,對啦,茶葉陰錯陽差的賣了三斤,拜茶葉之賜
三個時薪只有26塊錢的廉價勞工,總算是在除夕當天收工賺進10,001元
至於詳細情形可以參酌以下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www77620&category_id=6445131)

後來,我們決定今年換我們三個小孩(?)包個紅包給阿公(爺爺)跟阿嬤(外婆)
我們準備了20張嶄新的紅色紙鈔,在除夕當天晚上列隊奉上,然後聽阿公講古到晚上9點
他似乎很開心,雖然阿公不缺錢但還是象徵性的收下紅包袋子跟代表我們姐弟三人的300元
我想,這或許是在我們家的新年越來越冷清之時,他所能感受到的小小喜悅吧

初二,問了下媽咪,要裝多少錢到紅色信封裡面好呢?
媽咪說,一人五百就好(因為她也有給阿嬤過年)
所以我們就裝了16張紅色鈔票,怎麼說,感覺6就是比5多一點喜氣
從阿公過世後,回到這個我長大的地方總是有一點感傷
但是,時間不多了,不管是我自己的還是長輩的,所以要趁著還記得他們的聲音輪廓的時候
好好的,用力的,儘我所能的,記住。
好喜歡阿嬤做的飯,儘管是大把的鹽大把的糖一點也不健康
我跟晴晴說,我要去學烹飪,而且一定要生個女兒
想跟她一起去買內衣教她用衛生棉,也許還可以跟她一起數落男朋友的不是
然後,要在年初二的時候打電話給她,一起帶著孫子回來過年
我希望,到我老了,小孩子可以和現在的我一樣,永遠記得兒時的飯菜香


<2.懷舊>
我真的老了嗎??表姐夫說,不能在他面前說老,那就說......長大了
今年的感觸似乎特別多,從到北港拿糖果開始
慢慢的這麼被發掘出來。很多事不是忘了,只是記不起來而已
當touch到某個點,它就會以極快的速度發展成線到面,真感傷
我甚至想起了以前托兒所隔壁的那個阿婆,常常會好兇的跑來罵我們
手上的柺杖上面勾著濕淋淋的衛生紙碎碎唸著,是因為當時的設備很簡陋
所裡面根本沒有廁所,小朋友如果要上大號的話,都要帶阿婆家外面的廁所去
但是有的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會還是不小心,就把一大堆衛生紙給沖到馬通裡
就怎樣?反正就是塞住了啊,然後阿婆就會很生氣很生氣的跑到托兒所來罵人

昨天,家裡後面小小的地要種花生
因為我們家的地實在是太小了,隔壁田的老伯不願意用機器幫我們拉出田埂來
好些年都是人工掘的田。因為在外唸書的關係,我也好久好久沒到田裡去玩了
更別說,我們家後院已經沒有牛了。小時候,小路上還停著好多輛牛車呢
後院還有三頭牛,依稀記得有一頭頑皮的小牛老是在亂亂衝
慢慢的,牛車沒有了,最後一頭牛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不見了,然後就變成我現在看到的這樣
很久,沒有頂著大太陽到後院玩,也不再因為要餵牛拔草而刺傷手

正當苦惱著要拉線掘田埂的時候,我們三個姊弟居然開心的大叫
因為因為嘛,五叔公居然簽了頭牛來,還帶了犁田的工具!!!!!
真的真的很興奮,是牛耶是牛耶,而且牠好乖,現在看著,很能理解為什麼阿公不吃牛肉了
一步一步犁出來的田埂又直又好,牠還聽的懂五叔公的指令耶耶
我知道牛要教,而且要從小牛的時候就開始教。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農夫跟牛有共通的語言XD

轉眼間,我不是2歲12歲,而是20歲21歲
阿公老是說在我這個年紀我媽都已經嫁人,阿嬤也已經生了好幾個小孩了
但是,媽咪在喊我們吃飯的時候,永遠都是喊

小朋友。


<3.假期>
很快就要結束
我從不知道時間過的這麼快
快到我有一點害怕,因為我不再是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