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今天沒放颱風假實在讓我太傷心了Q_Q

一怒之下,只好來研究肉!!!!!!!!!!!!  羊肉鹿肉雞肉兔肉,尤其是牛肉~

常見的牛排是牛的哪個部位,哪邊多筋哪邊柔嫩


說來有點慚愧,小時候跟爸爸媽媽去吃牛排都是爸媽說菲力好就吃菲力

其實我完全搞不清楚菲力好在哪

今天為了貓!! (還不是為了老爸XD) 稍稍看了一下 ,雖沒有很了解但至少有一點腹案

也很巧發現回家路上就有一間標榜紐西蘭草飼牛的專賣店

之前就有經過,但一直沒有走進去過

想了想,就去看看吧,預計要買的是板腱肉或嫩煎菲力~~ 
 



一走進門口,沙朗已經沒有了,也沒有看到菲力

倒是還有白花花(!?)好漂亮的板腱肉,想來是已經避開那條堅韌的牛筋

今天的板腱肉一斤220元,買了半斤多一點,老闆說120元

雖然只便宜我1塊錢,但還是有開心到  (謎:啊不就是傳說中的....貪小便宜)

標籤上面寫板腱牛排整個感覺很威XD

踏進家門才把袋子放在桌上,就有識貨貓把頭鑽進袋子裡亂挖一通
 
 
不得不提,老闆娘的刀之利啊~~~

一整塊很漂亮的板腱,厚度約0.3-0.5公分,切成長條適合燒烤

切寬長條回來要切絲或切塊都方便操作 

上面這三條牛肉是給人吃的,灑點鹽巴和現磨楜椒放一下等待入味

鍋子裡也不必放油,煎個三五分鐘

OMG,鮮嫩又多汁,完全不老柴,原來我家貓都吃這麼好 
 

原本老板娘以為我要煎牛排,要幫我切兩大塊


都不好意思說要給貓生吃的,就請老板娘幫我長條,我再自己切塊


上面再打顆生蛋黃一定很棒


看看這隻貓有多心滿意足,就知道這肉有多好~ 


給貓友們參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