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我的小時候
在外婆家,有過因為好玩追著小野貓跑
不過,從沒想過要傷害牠們,那真是種天真的殘忍...[小貓咪對不起嘿]
也有過看到貓媽媽帶著一窩小小貓在外婆家的圍牆邊住下
但,外公外婆並不喜歡貓咪...
於是,對貓咪的印象,就停在這裡,跟貓咪沒有什麼交集

倒是家裡陸陸續續養了幾條狗
想當然,不是那種嬌滴滴養在家裡捧在手心裡的寵物狗
而是養在外面,要接受我家爺爺斯巴達教育
有的是自己跑來,但是我怎麼不覺得有狗來富這東西啊= ="
有的是爸爸同事家生了小狗抓的
對狗,我實在也沒什麼感覺,有感情歸有感情,同情歸同情
就是不會特別喜歡,甚至害怕路邊的野狗
年紀小的時候覺得小狗狗如博美,好可愛喔,真想養一隻
現在年級大了一點,覺得好吵~"~
小型狗神經質,而且狗狗會有很重的體味...
後來,慢慢才知道,根本就都是人類自己的問題= =+
當然,喜不喜歡都是個人主觀的問題,別人無從干涉
只是,人的殘酷就在於自稱萬物之靈卻沒有大腦
[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高中,不經意的在嘉女
遇到住在體育組樓梯下極為親人的LuLu貓
還有定居圖書館後"寧園"的太極喵一窩五喵
以及害我長黴菌的虎班臭小貓
接著是第一面看到她就在發情的黃小喵,蹭啊蹭的,都是毛(長毛長毛,現在嚕光了)
都是任性鬼和Lori啦,雖然不深,也算是和貓咪結了不解之緣
著迷於乾淨,驕傲,優雅
後來,又被騙到河馬家看大肥喵"米酥~"(應該是說我拐人帶我去看XD)
(到此為止我遇見的都是母喵說~太極喵的小兒子喵們不算!)

大二,我的喵喵情結終於爆炸了
那天,老爹老娘的前腳剛走,我後腳就帶了一隻小公喵回家
姓謝,為什麼不跟我姓呢,留個念嘛
他是謝家喵,逢年過節要到嘉義省親的XD
被發現的時候都快跟我爸吵起來了
雖然這麼說有些不孝,但是,我的確是不可能放棄謝小齊
外婆也不贊成我養喵咪啊,理由是外公在世的時候也不喜歡貓咪
貓咪是種邪惡的動物,搞不好就是因為養了貓丁晴晴才會作惡夢的
有可能啊,怎麼說?晚上睡在肚子上嘛,貓壓床
原本以為我媽已經放棄說服我把謝小齊送走
最近因為要準備搬家的事情才又舊事重提
說我要搬到套房那麼小的空間,還要多帶隻貓,麻煩
會吧!?還真麻煩,不夠空間讓我家小孩跑
所以我在此要徵室友,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租一間大一點房子

現在已經很習慣在我回家的時候有一隻貓咪在在門邊等我
我也問晴晴說,以後你會不會想念謝小齊
她說,我想我會,雖然丁晴晴好愛欺負謝小齊

嗯...我離題了...

本來是想說,不知道把貓咪這般的生物豢養在家中到底正不正確
但是有一天晚上,我下班回家,正在飄著細雨
我看到一隻小浪狗,在啃著不知道是哪個好心店家給的大骨頭
突然覺得我家寶貝真的好幸福,中途們真的是一個一個的天使

謝小齊很可愛的唷,很希望我身邊的人會被我不時的喵喵叫感化XD
包括嘉義那一家子(註:攻陷一半,相信我很快可以達陣)
至少至少,看到路邊的小野貓們,不給他們一口水一口飯
也給他們一點生存的空間。

==========================================

朱天心,獵人們,中和市:INK印刻,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