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回顧一下我們家貓咪的命名過程吧
幫好多隻貓取過名字,我真的都很用心的啦! (咦!?)
我們家的貓咪取名過程都挺有趣的~ 


第一隻貓是美短謝小齊(男生),取名過程參考北歐神話
加上我跟他爹兩個人那陣子重看田中芳樹的《銀河英雄傳說》
當中不幸身故萊因哈特的好友的名字,就是北歐神話中有名的屠龍者Siegfried
我一直幻想說我的兒子可以長成雄壯威武的英雄,就幫他取名為齊格飛啦XD
小名就是謝小齊~ 



第二隻貓是白底橘子貓阿Na(男生),取名的過程和謝小齊有點類似
因為阿Na是要來當謝小齊弟弟的說,氣勢上一定不能比謝小齊弱啊!!
當然要端出Siegfried的好搭擋~~~~~~~惡龍~~~~~~~~~~~~Fafnir (法夫納)
不過因為阿Na是從台中收容所帶出來的,那時候醫生說他是女生
所以就喚他嬌滴滴的小名作Na,結果沒想驗明正身之後發現是男生!!!
但我後來沒改名就是XD
而且後來阿Na不但沒有被謝小齊屠,感情還很好咧,每天都抱一起睡

 

果然Fafnir跟Siegfried是好搭檔



第三隻貓咪白底褐色虎斑喵,叫做咪呀(女生)
原本是中途貓咪,所以命名有點小隨便(遮臉)
小時候從背上看,有個白色V字樣,家上她小時後超愛說話
每天跟她姐妹咪咪的叫,就取個V的諧音,叫咪呀啦 (被打)
順帶一提,他的姊妹的被上則是有像y的花紋
所以被我取名「唉呀」,可惜唉呀還來不及長大就先離開了


第四隻貓咪是緬因,刺刺(男生)
這時後取名就回到謝小齊的思維了
我想一個偉大的英雄,一定有隻名留千古的座騎
加上刺刺又是傳說中世界最大的貓種,我想應該很適合跟Siegfried去屠龍(羞)
那麼中國史上,最著名的座騎,我想應該就是他了!!
呂布的赤兔啊~~~~~~~所以就命名完成 哈
本來是應該是叫赤赤的啦,但因為有點難念,就就就就就叫"刺刺"啦~
刺刺剛到我們家的時候剛好也是毛毛+刺刺的嘛 >///////<

可惜刺刺陪伴我的時間也不長 :'(


最後,登記在我家的第五隻貓咪,是白底橘子毛~
其實他原本也是我家的中途貓咪,因為是在租屋處樓下一堆盆栽間撿到他
所以很隨便的叫叫他小盆栽,後來就順勢留在我家
很汗顏的是本來很認真的要幫他正名叫橘二或二橘
結果還是因為叫不順口,而直接叫他「毛~~~~~~」了 Orz

之後還升格當毛董了,大家說取名字是不是很奇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