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最後一天
WE這兩個high人閃電決定要去礁溪跨年
比起上一次,被罵神經病的上一次
才叫做有瘋狂到...

=========================================

一年七個月又十一天
今天是九十五年八月十二日凌晨2:30

一、濃霧
早上,沒有之前暑假第一次去宜蘭的時候早
慢調斯理,吃個早餐,要先替小黑找家店,讓他充電
所以,我們還沒玩到,小黑先砸了錢,在中和的景平路機車行
(註:其實我這邊的記憶有一點混亂,因為我把去跟動物園玩的那天混在一起了)
原本以為上山會很冷,所以我穿了一大堆衣服
後來因為怕山上下雨穿起了雨衣,也因為雨衣的保暖功能絕佳
就算山上起了大濃霧,能見度剩下不到五公尺
頭髮口罩(因為我剛好感冒)都被沾濕的形況下,還是一點也不冷
冬天總是冰冷的手手腳腳也因為藏的好好的,一直到山下都還是暖暖的
只是苦了我們的司機先生。不過,濃霧中騎北宜公路的經驗,也算是絕無僅有
所以,這次的礁溪之旅沒有什麼照片,因為四周霧茫茫一片什麼也看不到
當霧散去之後,能夠成為證據的,就剩下我們在山下狼狽的合照。

二、湯包和酒
我們兩個錯了錯了,真的錯了
不只到達宜蘭的時間比預定的早,就連天氣也是出乎意料的熱
我記得,我們把雨衣脫下來,在不好吃的湯包店裡吃了不好吃的湯包當做點心
那時候電視在播"保齡球",應該是電視冠軍。(另:把拔說後來有播棒球,因為郭李有出現)
抱怨了一下,上車走人。厚重的外套不小心變成負擔
經過上次買水的全家便利商店,我說,位什麼宜蘭只有檳榔阿嬤,沒有西施
你說,有。然後指給我看
我們現在要去宜蘭酒廠,買酒。因為,好巧不巧,我是個酒量極差的酒鬼
你說,好歹人家也是國立宜蘭大學,所以要進去走走瞧瞧
難不成輔大真的太小,走進宜蘭大學直感覺"飛砂走石",很是空曠
這樣形容真的不怎麼誇張啦,可能是因為新成立整建的關係
新舊建築雜陳,新的警衛室到第一棟大樓之間沒有任何綠蔭,地上還留著小石子
走著走著,冒出一堆苗圃,還有一些我不知道是做什麼系館
很扯的是我們差一點被困在人家的圖書館裡出不去,為什麼?
誰知道他們圖書館進去出來都要刷卡嘛!!
果然國立大學不同凡響。真不知是監理站附設大學還是大學附設監理站XD
算了,打酒去~不過還是要先吃個正餐,剛剛的湯包真是讓人失望到不行
在宜蘭酒廠旁一間很有特色的小店,賣滷肉飯的,可以感受到老闆企圖營造出的懷舊味道
不過,我連我們吃什麼都忘掉了,只記得我很好奇叫了一個好像叫"黃金蛋"的東西
吃下去,沒什麼感覺。好,打酒。
發現新寶物了,甜甜的,我覺得很適合女孩子喝
桂‧花‧釀
酒紅色的包裝,和裡頭玫瑰色的液體很相襯,很漂亮

三、太子
下午兩點五十分
可能是沒什麼客人吧,記憶中我們先到飯店裡check-in才出發到酒廠
本來以為可能會不得其門而入,因為check-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
所以說可能是因為沒什麼客人,我們很順利的先把尋行李丟到房間裡再出門去溜搭
第一樣看到他的外觀,是因為有一點年紀了吧,只有"兩光"兩個字可以形容
礁溪街上的溫泉飯店民宿,一間比一間豪華氣派,所以太子大人有些遜色了
房間是全天候溫泉水開放,一樓還有一個溫泉池子可以做SPA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跟一大堆人一起泡溫泉,原因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不太乾淨
再來就是因為要穿泳衣,而泳衣浸泡高溫的水裡和曝曬在烈日下一樣很容易壞
真的是很麻煩啊...而最重要的一點是,不好意思讓大家瞎了眼,看一堆油
嘖,不過好不容易來到礁溪,我還特地逼把拔在礁溪街上跑來跑去找矽膠耳針
不然我的銀針回到台北後可能就變黑針了,但是後來因為不知名的原因
那對矽膠耳環啪的斷掉了,所以我就放棄了,不戴就不帶XD

照我現在回想起來,就是溫泉
還有...不太會形容,要說狼狽也不是
反正就是很"凌亂"啦,除了出門,不然衣服很少穿整齊
總之個人認為是很放蕩的兩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