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其實只是我開玩笑的在msn上打了
"期末檢討大會XD"這些字
因為恰恰好是一年的結束,一年的開始
然後是剛好,一年。
總是感覺要反省檢討一下
彼此

想想,對你而言,所謂的戀愛
好像時常發生在跨年
我想我是找到了一個我們(我跟她)之間相似的地方
但是我如此確信,彼此本質上的不同
事實上也不可能相同,哈
不管我當時是什麼想法,肯定的,這是我最厭惡的一種模式
算不算一種潔癖??
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的底線到底在哪??
在意或不在意,Who knows?
當然以上都純屬個人觀點,跟本次檢討會無關
以下進入正題
雖然是感覺一點也不中肯
============================================
2005年期末檢討大會在礁溪太子大飯店320室

衝到礁溪跨年的兩個人,感覺很甜蜜吧,我想的確是的
當然一開始,對於所謂的檢討大會純純粹粹只是說著好玩
只是,就聊聊天吧,因為是看著電視跨年
因為張惠妹的遲到,因為時間拖得過長,因為我們都有了睡意
毫不猶豫關了電視熄了燈,各就各的睡覺位置
做什麼呢??聊聊天吧
我們的檢討會

忘了從什麼地方什麼事情開始說起的
我只記得,暖呼呼的,說了也不怕羞,我很喜歡躺在你身上
按照慣例,也不能說是慣例,但我希望它將會是,要給你一個機會
我問:「今年你還要不要我」
你說:「去年明明就是我先問的」
總之,我不管,就是不可以亂帶人回家睡覺
你看你就是在一年前就這麼被我睡掉的!!

雖然在這樣一個時機提出這樣的問題好像不是很恰當
還是要問一下,因為我疑惑了一年,也感覺不真實了一陣子
當初你的一句"要不要?"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
有一點惶恐,自己想一想。
如果我當初說了不好,如果只是因為我說了"要",把你這隻鴨子趕上架?
其實我的擔心,只是多餘
我不會忘記那有病的一晩跟中山路上秀逗的溫度計
你說,如果我沒有喜歡妳,我會說出那些話嗎??
更何況是帶我回家,白痴都知道
河馬呀河馬,你知道我當時還想裝傻
慧君說,12/25-1/1才幾天時間而已就擦出火花
其實我明白,不只是幾天

再換個話題...
假使有一天,你不能再陪我跨年,兒子還是我的
我說你好殘忍,要丟下我跟謝小齊,讓我看他一次想你一次
我承認我越來越愛哭,現在的我應該已經是不能失去謝小齊了
他是我的生命,也許不只是因為他老爹,更因為這小小生命依賴我
當然,我現在更沒有辦法想像,沒有現在我抱著的那個人我將會是什麼模樣
我已經忘了我當初一個人的時候的生活
你說,謝小齊可以陪我到四十歲
我一邊打著電腦,已經是隻老老貓的謝小齊會慢慢的爬到我腿上
咕嚕咕嚕的在我腿上睡去,等到我忙完要將他抱到床上睡時
才發現他一動也不動
壽終正寢,這是你的意思
但是我當時跟現在都哭的亂七八糟才是事實
我不忍心看我家寶貝又老又病,更不願意去想他會離我而去的這麼一天
請你們不要丟下我
所以我辦不到,要我把謝小齊送走我辦不到

你再問我,我吃醋的底限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不會分什麼是不高興什麼是吃醋
那怎麼樣會讓我不高興?
是當一個人對你示好你卻沒有表明你已經是"有主物"的時候
不過,你倒是不太會有吃醋的機會,至少,我還沒見過
然後你提起了,有一天,河馬的暱稱--開心
因為你msn上遇見了另一段"跨年",一個影響你很深的女孩
你告訴她,當時你真的很喜歡她
我只是不太明瞭你怎麼會認為我會不開心
對於過去,我沒什麼好掛心,就算她真的來到輔大
真的有什麼萬一如果,不能說有沒有自信,那用幾滴眼淚應該就可以了事
更何況,你現在整個人從頭到腳都是我的,怎樣
一直都不懂,國中高中生的戀愛是為什麼?
不要笑我,我是真的不懂,好好的,正是青春,綁個人在身邊做什麼呢?
所以我有驚訝到,你那段很可愛的愛
最後一班高雄到嘉義的莒光號,清晨的雞肉飯西子灣
於是我終於明白你家爸媽對於兒子深夜未歸的放任原來是早早就知道管不動
坦白的說,我比較在意X'mas,哈
不吃醋,只覺得,讓你這樣對待,真好。

那麼,妳覺得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是因為人還是因為空間?
空間,我說。
因為對於"人"這東西,算我孤僻,我真的不喜歡去認識新的朋友
生活的圈圈也會一直是這麼小,認識的人就那些,來來去去,很難有什麼牽扯
而我這種死個性,要我點頭說好也是一像艱鉅的工程
要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對的人還要有一點刺激一點小小勇氣
就如同我會跟你回去那般我八百年不會再有一次的勇氣
倒是你吧,有的時候愛衝衝衝,認識的人會越來越多...
你反駁啦,我也不喜歡認識人啊,有的時候也是"挫"著衝...
好吧,這是個"相輔相成"的問題,人和空間總會互相交錯的

畢業了怎麼辦?你問。
我說:「那就去你該去的地方,做你該做的事,認識你該認識的人。如果你仍有心,就記得我」
一直有這樣的想法,也許我的存在是為了讓另一個女人更幸福
你說,這也是你所認為的所以你如此待我
所以,到現在為止,我還不必擔心真會跑出一個姓謝的小朋友
因為一切都是不確定的
所知道的就是目前擁有的小小瘋狂的幸福

真要說聲謝謝你,雖然你說你什麼也沒為我做
如果,我希望我能夠還。有機會的話,用一生也無妨
至少,結婚的時候,要發帖子給我,不可以收我紅包,我們交情這麼好
讓我當招待吧
你說...要當招待喔?不考慮當新娘喔?
思考一下,有機會的話也好,但是可以不穿裙子嗎?
開玩笑...我媽第一個不准...

感覺上,我的過去真差不多是空白一片
就感情上來說,因為我覺得國小時候坐在我隔壁的男生不算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認為他白皙的皮膚穿上紅色的外套十分搶眼
回家的路上經過他們家攤位的時候,看到他,總是這麼想
對於我的六年女校生活,我也不認為所謂的"喜歡"
就一定是想"在一起"的那種喜歡
我可以說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室友啊,因為她們都是很可愛的人
喜歡陪我哭陪我笑陪我一路這麼走下來的她們,還有Lori跟Celine啊
喜歡,並不能界定得如此狹隘
簡單的來說,喜歡你跟喜歡她們,兩種喜歡並不同一

另外,關於上面所說的在意與否
在這件事上,我覺得,沒什麼,至少在這個點(檢討會)上
我覺得沒什麼,但如果是在其他時間其他地點
我就不敢保證了XD
反過來說我要謝謝這麼一個女孩
在你難過的時候陪伴你,雖然在我聽來還真是挺瘋狂的行徑
快樂要有人分享才叫做快樂
因為你有人分享了,才感到快樂
我感激當時有她在

到今天,其實已經是一月四號了
我還是不確定我是不是已經開始愛你
就如同我們有的一樣的想法,在此刻的海誓山盟天長地久都是騙人的
所以愛或不愛,很難給個答案
希望我能夠一直喜歡你下去,至少在或許會有的"下一個永遠"之前
在分離時看熱戀時的愛,會覺得那種"永恆"是虛幻
我卻認為,那真是永恆,會不會太抽象?
這一年來,謝謝你如此的愛惜我
也因為你,或許我也有一點點成長

檢討會在我的記憶中是不是遺漏了什麼再補正吧
只是很高興我們有了"不是誰對誰錯"的共識
順其自然的走
如果有了更好的人出現,一定要告訴對方
最後我想要點播劉若英的<成全>
這臭小孩居然說不開放女歌手,欠不欠揍啊

散會時已經是凌晨五點
搞得跟要分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