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莫‧舞曲>
作者:何宜玲
原載於暨南大學中文系系刊

本來呀只是覺得對這位學姊寫新詩的筆法感到有趣...
不過今天逐字打成電子檔後...
哎呀呀,還頗讓人害羞,而且有驚悚片的感覺~~~~~~~~~~>///<
總之是
嗯...藝術啦!!!文學嘛!!!

一共八小段,請笑納。

1.=======================================

<誰讓阿莫思索>

現在的心情沉入死海又浮出水面透氣

有人說年輕是稍縱即逝的燕子我將他關入牢籠

誰敢嘗試深水死海裡的鹽分甜度
如同縱欲的青春浮華的墮落
是在同一個深夜飲盡敵人的鮮血才能昇華的境界

禁慾後身上獨有騷偽混合體內尷尬氣質的血相
我在血泊裡找尋所謂原始意象年輕

年輕可知靜待燕子脫落羽翮的過程亦有美感可言
但要等到完整入海才能請求縱躍之姿

拍動羽翮的燕子俯瞰我尷尬氣質的血相
年輕的死海倒映著稍縱即逝的燕子......
今夜我拖曳阿莫的屍體來到你床前
死了我的影子不是滋味或騷隨意品嘗

2.======================================

<阿莫臨終>

玻璃眼瞳不再盛滿未知凋零你的血肉
豐腴和骨感裸屍不再是我的原始意象

枯黃走位斑駁一片一片拼湊形體意識
百葉窗的隔層是你卑鄙的肋骨散落桌腳
瘦枝瘦葉不是阿莫例外
豐腴只是我的影子

你願意嚐一口血汁奮力吐在背脊上嗎
鋪枕床褥斜倚月光胸口前你滴血未沾

我困臥床頭你癱然桌腳觸碰也未及

又游移似呼喚狂離慾望溫床
躲入豐胸肥臀洞穴嗎我不屑
再來一次無靈魂魄掌
封我進入鬼王的地獄
化成大理石鮮血塊
碎入陰溝然後我甘

3.======================================

<阿莫寂寞>

寂寞旅人顛簸易遂的腳程
來自渲染靈魂受傷的窗櫺山麓口
負載曾經承諾得閃閃爍爍遠行
髮絲惶惶褐褐搖晃的欲言又止
紮起心中千重萬節唯唯諾諾的不支

總是來自你臉龐輪廓起伏的鬱鬱蔥蔥
我的意識遂無來由負前行至應許之地

承認吧莫名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是你的應許我的縱容勾起一切不存在
又謹然封鎖秘密現場成含苞的麥穗

摘取 維納斯衣袍皺摺美感好好溫存
釀成一湖來自陰間地泉的永恆

飲了醉臥孟婆湯香醇的漣漪葉巾上
且乾了這錯綜複雜的情慾縱情隱瞞酒吧

4.======================================

<阿莫忽然愛了>

阿莫忽然愛了

想望靈魂的深度逐漸深入陰森髮叢

充滿嘴唇你多汁的臉龐熱度
膚屑遺落灑出你狂野不羈的溫存
鏗鏘有聲指尖和指尖掙扎的踩在檜木板上
摩擦濕潤的汁液撫摸慾望起伏胸口
凝視熱絡焦灼的雙眼才是釋放之源

......忍不住載下千古罪言

5.======================================

<阿莫呢喃>

惡魔的語言來自慾望軀體怒吼
發酵同時你居然也變質,怪誰也不該

愛情濃度調和時間思維成一盤血肉
附上兩種菜單各自言說

諷刺初來乍到刮下臉毛
一盤有一盤沒有,滋味純屬個人直覺

6.======================================

<阿莫慾望>

撕毀吧透明紅色慾望的紙

我焦灼的心不願再等待已擴張
愛的領域界線不再清晰可辨

我縱慾的行為獲得解放
未曾明白不知不覺起了彩虹
獲得釋放的那個人投降吧

不羈狂野放蕩愛慾還有更適切的形容詞嗎
我等著如果你的靈魂肉體能給我
一切都不是自願只是情慾作祟
竟至如地步我不明白衿持的我去往何處
如同他來處也未知一般呵呵

所以一切都發生了來自我體內的靈魂
我願意認輸如果動作可以自然
情慾恰當而願意交合

7.======================================

<阿莫難言>

是如何騷偽不再吸引我
揉捏愛情濃度汁液不再甘純
慾望軀體皺縮成暗夜乾癟的一根髮

抑制閹割的想望成不了完美結局
怎知維納斯長袍的皺摺是污穢腺體
人類多汁的皮膚肉體才是瘋狂象徵

於一飲而盡的苦澀是騷偽夭折成屍體

坎坷多難的肉體嘗試過潔淨泉水嗎
血管破折路不過靈魂居所
肋骨混合背脊也觸不到潔癖沾染
眼瞳只是偽裝慾望井口不清不白

誘引他人至無謂境地可擬稱相愛
渾然未覺大片灑落的性顏色

拒一人於千里之外然後呼喊
方興未艾的鋪陳動作----映入

8.======================================

<阿莫看破鞋>

今天不適合看破鞋被雨淋濕
掛在胸前如垂下的兩支眼瞼濕了
維納斯赤裸腳踝和透明指甲否則都髒了

一九九九‧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