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4月22日星期五,整個台北都籠罩在綿綿細雨中

我們往故宮的方向去,下班後和小黑一起往樁園日式會館出發

準備在夏日來臨前,來個一泊二食,好好享受一下泡湯的樂趣

樁園就隱身在故宮邊山間荒煙蔓草中,穿過已廢棄的川瀨會館

踩著濕滑的石階,摸黑而下才發現

很有那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會館的陳設我到沒有提起精神去拍,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網上很多的遊記

我還是把心思放在好吃又好像的料理當中啦~~


我們晚上在茶六料庭用餐,當天接待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

菜單已經換成五月的菜式,我們是第一組嚐到的客人

五月份的菜單



前菜:風螺有馬煮、
柳葉魚南蠻漬、野菌山蕨、紅酒合鴨


野菌山蕨


鮭魚卵長芋晶凍,可能是因為我們太晚到了,所以改成紅酒合鴨


柳葉魚南蠻漬,酸酸甜甜的好味道

風螺有馬煮,好吃歸好吃,可是螺肉好難挖 >"<

刺身:季節生魚片,有雕魚、鮭魚、鮪魚以及海鱺 (芥末不嗆,但是味道非常醇厚,好吃!)

煮物:魚翅瓜干貝蒸,在香菇上面的是魚翅瓜,但我吃起來也不覺得他像魚翅

可左邊那塊干貝表現真是太搶眼~~~今天光是吃到這顆大干貝我就整個心花怒放了啊!!!!!!! 湯汁整個鮮美呀~~~~

燒物:牛排角燒香筍田樂,牛肉表現普普,不過筍子非常非常的甜~~


揚物:酥炸生蚵,蚵只有一顆,但是超大一顆,而且外酥內軟一點腥味都沒,一絕!! (帶殼的那是玉米筍)

食事:明蝦冷烏龍,蝦子超大隻~~~~~沒有家調味料但是很新鮮很甜

沾醬是胡麻醬,清爽不膩,有人還把他拿起來一飲而盡Orz  (吃到這邊好想來杯清酒啊~~>"<)


吸物 :  魚頭藻湯,湯很好喝,蛤蜊很大顆,魚很鮮,只可惜,我吃到一顆砂沒吐乾淨的蛤蜊 Orz


甘物:手作甜點,南瓜布丁,是我喜歡的那種布丁味~~~

果物:季節鮮果,坦白講,我覺得有點虛



晚餐到這邊完食,如果有人問我能不能吃飽,我大概會回答:「不餓」XD

反正懷石料理不都嘛是這樣,有機會在去日本吃正港的吧 : p


用放著兩隻小紙鶴還有公共空間的大石頭來換場吧XD


這是二樓上三樓的客廳,不知道為什麼有塊大石頭


隔天一早被雨水洗過的外雙溪超美


接下來,當然就是吃早餐了,喵哈哈哈!!!!!!!


超豐盛的對吧~~飯跟味噌湯都可以續加喔!

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茶碗蒸吧,平平淡淡的只加了柴魚(我猜),跟幾朵小小菇

就滿是滑順和蛋香,讓我驚喜非常

然後,吃飽喝足,休息一下,我們匆匆的來,又要匆匆的離開啦~~(被打)

離開前,見到料理長拿著剪刀在院子裡,剪下一朵朵盛開的山茶花,準備迎接下一位客人


(謎:不是說去泡湯嗎?湯在哪啊!!!!!!!!!!!! 這網誌太敷衍了吧!!!!!!!!!!  [丟逗貓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