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么到我們家的第一天,洗得香噴噴,繫著亮麗的領巾

逢人就蹭,整天就只把尾巴翹得高高的;喵喵喵的聲音,是沙啞的

我知道,他是在說,我很乖會撒嬌,請給我食物

隨人抱,任人摸,翻肚子,不張牙也不伸爪

鎮夜的討食,咬破垃圾袋後叼著雞骨逃逸,我突然驚覺,這是一隻野貓

就算身處在一個隨時都能得到溫飽的環境,仍要時時提高警覺,有能吃的東西就不要放過

才發現,要滿足么么的心理比生理還困難


今天是么么到我們家的第十天囉~回想一下,應該有了改變吧

么么的鬍鬚似乎變長了,他有抓到屬於他的幸福機會了嗎

么么的進食似乎比較穩定了,不再老是喵喵叫的討食

么么似乎比較有安全感了,晚上不再吵著要人陪伴

么么似乎恢復了一點受寵貓咪的驕傲,選定自己喜歡的地方,包括睡在室友的鞋盒上

不知道么么是不是想起了從前,當他自然的枕在我的臂彎,是不是想起了有貓奴的日子XD


還是這麼一個撒嬌親人愛呼嚕的孩子

請給么么一個機會,讓他的幸福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