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今次要往墾丁出發~
目標是充滿中東風情的亞曼達會館
★★★★★
以及強者(猛男/猛女)雲集的half-ironman 台灣區比賽
★★★★

不知道該從哪說起,那就只好使用流水帳方式記載了

可惜的是,小粉紅可能年事已高,撐到第二天下午就沒電了,實在讓人有夠遺憾 ~”~
(
其實是我自己一直開開關關開開關關才這麼耗電的,吧
)

99
1029() 臺北多雲,墾丁晴朗有超強落山風

明明就是個不必上班的休假日,但是為了早早到墾丁報到、車檢
所以我一大早七點半就被叫醒了,美好的早晨要打包行李吶… =________=
有鑒於上次台東超鐵+梅花湖標鐵的經驗,我個人決定:


一、使用登機箱~~
        
行李袋放太多東西會有造成搬移不易情形

         → →
上次在台東一早起來肚子餓想睡覺,又背著一大堆安素跟engery in
                   
在運動公園裡迷路,整個心情實在有夠差,加上因為比賽進行期間為了追著時間跑

                   
所以個人一時不慎讓行李袋從機車踏板上飛~~~~~~~~~~出去
                   
磨出了好幾個普普風洞洞還摔壞了一瓶安素,等等烏龍狀況
         因此本次出發前WE說要精簡本次攜帶的行李,不過去參加比賽還要過夜
         
行李怎麼可能少啊…(遠目
         
所以要使用登機箱大絕,這樣拖拉比較省力而且也比較堅固不易損壞
!!
二、使用雙肩背包
~~
         
依照前例,長距離比賽一定是要在當地租機車的啦~(因應落山風,請自備有擋風鏡安全帽
)
         
那因為迷路加上探路、繞路等等長途騎車以及一定要有的長時間等待

         
每次都會造成俺的肩頸腰痠痛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把東西放在機車車廂裡面,一來手機飲水等等放車廂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二來車廂根本是滿的,放不下其他東西 =  =+
         
所以,用雙肩背包分散壓力是最好的辦法啦
~
         
而且依照往例,背包裡的東西只會慢慢增並不會慢慢減少,所以雙肩背包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
         
不過,太陽春的肩背包沒辦法有效將背包內物品分類,就會有不到東西的囧境
Orz

收拾完畢,時間剛好的GOGOGO~本次旅程第一站,高鐵板橋站
~~~
是說高鐵最近都沒有甚麼購票優惠,到高雄的車票真是貴死人,自由座也才便宜35元,真夭壽

來回就更不用說了,這次真是感謝W供我吃供我住還陪睡覺啊(被打)
搭上約早上九點十五分直達左營的高鐵(中途只停台中站),自由座沒甚麼人,難怪要虧錢

不到十一點就到左營,只能說,有高鐵真好,
我好像也是自從高鐵通車之後就幾乎沒再搭過國道客運啦
在左營高鐵站可以看到有很多家旅行社在一號出口這裡設有據點,接駁系統也很方便
而屏東縣政府交通局也針對高雄往墾丁這段路程有補貼,四家聯營的系統
往返高鐵左營站和墾丁的客運票來回一個人只要五百元,比在網路上面看到的價格都要優惠


買了之後就到1號出口候車


憑票根就可以直接跟司機換購一般客運票囉
!


當天十一點鐘,短短不到二個小時,WE已經坐上往墾丁的墾丁快車


自行車拆輪裝入攜車袋之後可以放在行李廂裡,司機不會多收錢
…………………………
是沒啥人用行李廂的時候
事情發生在回程當天,我跟WE在墾丁大街上車,不料有幾位一樣是前往高鐵左營的車友(?)
搶先我們一步上車,車廂滿啦,放不下囉,司機大哥就請W把車子由後門搬上車

然後跟我說:「小姐~因為你們那個腳踏車不是真正的折疊車,所以按照規定要補半票捏~
我心裡os:補你的大頭。「可是我們來的時候司機沒跟我們收錢耶。」
司機:「那可能是你們自己放進去車廂他沒有看到,所以沒有跟你們打半票。」
E
:「是喔,但是他有幫我們打開車廂,還幫我們放車耶。」
司機:「那可能他是新來的,不知道規定。」
E
:「喔~這樣不合理吧。」(os:所以要收不收完全看司機心情就對了…)
後來司機大概受不了我的一盧在盧,就說:「好吧,妳先上車再說。」

於是我就氣呼呼的上車「打電話」,先打去他們公司問,小姐回答也是不清不楚
一下說甚麼本來就要收半票,一下說如果行李廂其他乘客的行李比較少,放裡面就不用收費
另一下是說,如果其他乘客的行李多啊,就要收半票,而且有付費
在運送過程中如果車子有甚麼損傷,或是我們的車子造成其他乘客的損失啊
客運公司會負責賠償,機哩瓜拉,所以結論就是收不收錢還是看司機心情嘛
我打定主意,他要是叫我補票,我就叫他們經理「踹共」
後來,因為要收假又受氣我實在太不爽了,所以我就打到交通部去申訴了 ()
下車之後司機大哥是沒跟我收錢啦,收錢這檔事果然是看司機心情好不好


好啦,話題再回到我們出發當天
司機大哥人挺親切的,有甚麼問題問他都很熱情的回答
但我還是聽不懂,因為不認得路嘛 哈哈
車上人不多,也沒塞車,猜想大部分的人都還是自行開車前往的吧
WE
一面看著車上介紹屏東的導覽影片,一面就給他睡的很香甜啦XD
後來W很開心的跟我說當初下部隊下基地在哪在哪,在那間蔥農那邊做過啊吧啦吧
~
其實我都還處於迷迷糊糊的彌留狀態(
)
下午一點,到達墾丁街上,一下車就有租車業者來「阻街」耶!!!(
)
而且那阻街大姐跟我一樣是雲林人(題外話
)
總之是租了台GP125,只能說,真的是常在騎有差,租來的機車每台都很會跑

同樣的每頂安全帽也都是一樣很爛,幸好我有自備

租完車,當然就是肚子餓了要吃飯啦,只是到了墾丁WE吃些甚麼一定摔破很多的墾丁辣妹的粉底
WE
~~~~耶,而且W還喀了好幾碗飯,算是有好好的在賽前補充澱粉了吧!?

其實,活動的出發地點,同時也是車檢地點的南灣,和我們住的亞曼達會館

在我們抵達墾丁大街前就會經過了,不過考慮交通(客運和租車)問題,還是到墾丁下車囉
補充完能量,WE一人一車,要先到亞曼達放行李啦
等一下的行程要到悠活報到領資料,順便場勘明天的動線
說到明天動線我就忍不住要抱怨一下了,比賽前幾天寫mail問大會有關交管的範圍的問題
結果居然都沒有人回我耶,怎麼會這樣,害我當天只好硬著頭皮闖入賽道
每次都要裝誠懇的問警察說,請問~這邊不能過去嗎??(無辜貌) ˊˋ
還有,報到完要回南灣交車,交車結束呢,要再回悠活聽賽前說明


那個
是要我們往返幾次啦~~
悠活離南灣也事有一點距離的
贊助商也不是這樣巴結的啦

(翻桌
)

總之,吵吵鬧鬧,WE還是平安抵達墾丁

抵達超夢幻的,實景和照片完全一摸一樣的亞曼達會館
也抵達了我懷疑是大會故意印錯地圖害我們找不到的悠活,迎向台灣第一場的ironman 70.3~~

但請容我小小的爆個梗,我覺得,226衝線的時候比較high
XD
還要說,我們禮拜天去海生館,因為沒相機不能拍照,W還狠心的不讓我買海豹寶寶(
)
又忘了要買洋蔥,造成我們要回台北買一顆15元洋蔥的慘案,真的是有夠慘絕人寰
所以本次WE墾丁行,應該就會只有本篇、亞曼達篇以及ironman 70.3

海生館大家都去過,我想就下次再說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