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盼了這麼久,就是等這一天啦,呼呼呼

照片裡面那坨到底是什麼東東咧,將將將~~~~~~

就是這個啦


哈哈,是包成村姑的曼曼spa中啦~


今天一大早八點半就被叫醒去淡水做道路救援 Orz

折騰半天,好不容易會合、找店家、換胎,回到家就中午十二點了

看了看時間,來不及吃飯了....等被救援者洗好澡,把曼曼塞進外出籠,就往捷運站出發

有鑑於上次開車載去三芝曼曼口水直流,決定搭捷運過去肥貓

捷運空間比較大,旅途時間比較短,感覺上應該比較像搭機車吧? (曼曼坐機車不會流口水)

誰知道...一出捷運車廂...往籠子裡一看

ya~~

曼曼嘴上掛著兩大串濃稠的口水看著我 =______=

我只好...不理他,反正等一下要洗澡了 (毆飛)

提著沉重籠子,我飛快的趕到肥貓,才一點十五分,剛好遇到人家在吃中餐,真是不好意思

美容師人真好,一開籠子看見曼曼掛口水就馬上幫他擦乾淨

Sara完全不惜成本,不只幫我清理籠子,還在裡面噴了費洛蒙,實在揪甘心~~

當下我就發現,原來在肥貓,貓跟主人都可以得到十足十的滿足XD

因為大家看到曼曼就稱讚曼曼很可愛唷~~(主人非常開心)

後來我表明說曼曼就是yamato的小朋友,就變成,原來是yamato的小朋友啊

難怪這麼帥XDDDDDDDDDDDD (這一下連林大哥跟yamato都稱讚進去了耶,哈)

完全滿足貓奴的虛榮心,哈哈


然後我們就要開始做我們的療程囉 (是這麼說的吧是這麼說的吧)

首先要修剪指甲,不得不說Sara真的很會安撫貓

看她不時揉揉貓的頭,在貓咪耳朵旁邊輕輕的說話,主人真的會很放心把貓交給肥貓

至於一般貓美容常見的修腳底毛,屁屁毛,我們都不做

因為曼曼6/26要去TICA的貓展玩,美容是必要的,但要保持貓咪原來的樣子

所以這次不做任何修剪毛髮的動作

再來,就要淋上Sara特調的藍色醬汁spa秘方(其實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XD)

均勻的塗抹在曼曼身上,輕輕的按摩,然後把曼曼裹起來!!!

沒錯就是裹起來,而且還裹二層,為了怕貓咪身上濕濕的會冷,旁邊還放了小電暖爐

就是上面大家看到的兩張照片~

接著清耳朵,清完就揉揉耳朵,當然耳朵也要做spa

光看我就覺得好舒服好放鬆

Sara看到曼曼已經放鬆的打起瞌睡,就對我招招手,讓我進去看看他

很驚訝吧,要是我在家把曼曼裹這樣,他應該早就逃之夭夭

才不會放鬆到打起盹來~ (對了,美容室裡面也有使用插電式的貓費洛蒙!Sara他們真的很用心)

整個包裹的時間大約是15-20分鐘不等,視貓咪的吸收狀況而定


然後我們就要拆解包裹,進行洗澡的步驟

說真的,我真的沒見過哪一間寵物美容幫貓洗澡洗這麼~~~~~~~久的

所以我就跑去玩店裡的貓了XD

肥貓裏面處處都是驚喜,櫃台上,罐頭箱子裡,貨架上,一不小心就會發現貓

通常他們都很樂意讓客人摸摸,不過也有個性比較傲嬌的

是叫夏尼嗎?咱一時不察就被他啃了一口,不過對貓奴來說,這點程度不算什麼啦~(M傾向?)

結果這夏尼小朋友,後來居然偷跑來蹭我兩下 (不只一下喔),然後聞聞我的手,又啃了一下 囧

這是傲嬌吧,這就是傲嬌吧!!!! (甩逗貓棒)

對,就是你,你這白底乳牛,黑鼻子的,我記住你了~~哈,貓真的很有趣

下面照片是沒心機隨客人亂摸的櫃檯少爺,我忘了問名字,不過超親人唷~~


但有點淘氣,會趁店員整理貨架的時候伺機偷玩逗貓棒

所以我ㄧ邊摸一邊問他說,嘿,就你貓的眼光而言,哪一隻逗貓棒最好玩,我想買

總之,店裡還有很多大大小小貓,店貓都有帶領結喔(非常有禮貌)

至於在櫥窗裡的,都是要送養的貓貓

今天去剛好還遇到一對男女認養走一對三花小貓

是個外國女生,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她走出店門的那一霎那,看起來興奮緊張快樂欣喜

我想我很能理解她的感受,恭喜二隻小貓貓,找到新家庭

也很巧,當初撿到二隻小貓而向協會求援的民眾也來看小貓,他們差點就miss掉彼此

店裡還有更多等待認養的小貓,正是可愛又調皮的年紀,老把櫥窗鬧的咚咚作響

我發誓,這是我看過最乾淨最漂亮最用心最不計成本的貓櫥窗

老闆娘Sara是真的愛所有的貓,我私心的希望肥貓能夠一直經營下去~


好啦,讓我們再把焦點拉回美容室

洗完澡的曼曼目前暫時待在烘箱裡,所以我又有機會看其他人家的寶貝~嘿嘿

天氣漸漸熱了,光是我待在肥貓等待的時間就遇到四隻貓來脫衣服

我真的不誇張,美容師們剃的又快又好!! 剃完之後會把臉修圓圓好可愛啊~

如果住在附近的貓想脫衣服的,可以去讓他們服務看看喔~


出了烘箱正吹毛的曼曼,不知道對著空氣在哈什麼@@


Sara沒入鏡是因為他在後面忙著梳理曼曼的尾巴

趁著Sara進去安撫曼曼的情緒,我試了一下吹風機

肥貓家的吹風機真的比較安靜(比起我家附近動物醫院附設美容部的...

溫度也不像加用吹風機這麼高~感覺很讚,好想要啊~~

雖然曼曼一臉不爽可也是吹的很開心的樣子~

風力也很強,可以順利的把毛髮吹開,就不怕水氣又悶在裡面吹不乾

吹到一半,曼曼還被Sara吃了嫩豆腐,哈

Sara說,哎呀,看到小OO了,雖然看起來很大隻,但是OO還很小,就知道還是小朋友

哈哈,這Sara跟曼曼的對話真是有搓到我的笑點,的確,曼曼才六個月,是小朋友~

中場梳毛吹毛之後,曼曼要再進一次烘箱,烘完再吹一次

確定全身上下每個角落都是乾乾爽爽的才可以!

整個療程約2個小時結束,呼... 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唷



曼曼的被毛黑色的部份閃閃發亮,白毛看起來則是格外綿柔

我的小寶貝好漂亮啊~~~~

不過美中不足是那個尾巴,毛量足,但是不夠柔亮,也有一點公貓尾

所以要在讓Sara好好的照顧一下啦~

至於公貓尾的問題,Sara也有建議平常居家保養可以使用乾洗粉

因為頻繁的洗澡也會刺激皮膚分泌油脂,適得其反,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

這時候就可以使用乾洗粉,適量灑在油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再用梳子輕輕疏開就好


於是我就又要提著重重的籠子去搭捷運了

滿心祈禱曼曼不要再流口水,結果,嗯,他還是流了 Orz

但不知是不是我心理作用,怎麼好像有比出門的時候緩和

是費洛蒙有用嗎?隨便啦

我只知道,曼曼一回到家就用他沾著口水的嘴巴,把自己又舔的濕濕的了.....哭哭

不過被毛還是相當亮麗啦,而且至少曼曼還在肥貓的時候是乾淨的 (貓奴的自我安慰)


因為Sara和肥貓的大家真的很用心在對待曼曼,所以要推薦給大家!

對了,肥貓有顛峰貓罐,一罐90元~~

愛普士大罐的87元~~(其他沒注意,只知道比我之前買的便宜XD)

肥貓寵物用品店
**KCT A級美容師**
台北市信義路六段81號
電話:02-27266571
營業時間: 11:00-23:00
服務項目:犬貓美容、寵物住宿、寵物食品用品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