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臉不爽的樣子XD


目前是4.4公斤

之前我一直很苦惱,感覺曼曼怎麼都長不大

不過今天醫生說,曼曼往後長大還是維持這種瘦瘦的比例最好

讓我頓時釋懷了,而且4.4公斤,好像沒有非常瘦嘛

不管怎麼樣,身體健康最重要囉!


今天曼曼準備要做的是心臟方面的檢查,誠如大家所知道的

緬因貓是HCM的好發族群,加上平常曼曼就比家中其它貓咪容易喘

也曾在2.3月季節交替的時候發生咳嗽的狀況

為求笨蛋貓奴的心安,所以決定還是讓曼曼在結紮之前做個檢查比較安心

所以今天一大早,搶第一組人馬到醫院去 (事實證明早點去對了,後來走出診療室外面一大堆人)

是之前曼曼在家庭醫師那邊介紹的「長青動物醫院」,由「賴筑玫醫師」看診

雖說國內小動物心臟權威應該首推「專心動物醫院」洪醫師

那因為曼曼同胎姐妹Hime的檢查結果是ok沒問題的,所以還是決定先在長青就診

而且賴醫師也是位非常優秀的內科醫師,而且對心臟超音波很有心得~

賴醫師是一位非常輕柔的女性,說話慢慢的,非常的有耐心的聽我問很多雜七雜八的問題

還用了很多很長很淺顯的話來對我說明X光的判讀結果,揪甘心~


另外在此要提醒想做心臟超音波的喵爸喵媽,通常在檢查心臟的時候

第一步是做聽診,聽聽是不是有雜音,再來用X光判讀心臟的外觀

題外話,長青的X光是直接可以用電子判讀的,不用洗出來

所以可以跟醫院要,他們會燒成光碟給主人,只是要多收一百塊:p

接著才會是使用心臟超音波、心電圖等,而心臟超音波開一次機的費用是3000-5000元不等

需要的喵爸喵媽小朋友千萬要記得準備充足@@


而在賴醫師的診察中,曼曼並沒有心雜音,X光片裡的心臟形狀正常

所以就醫師的判斷,尚且沒有進一步做心臟超音波的需要

但是,曼曼居然是個氣喘兒 Q口Q

基本上和我自己的判斷出入不大,自己做了功課就覺得不是心臟問題就是呼吸系統的關係

賴醫師說,從X光片裡看到,曼曼的肺充滿了液體,所以造成他的呼吸容易有窘迫的情形發生

症狀再嚴重一點就會發生咳嗽等等氣喘狀況

而這樣的症狀是不可逆的(意思是無法根治),只能由居家照顧來控制肺部的狀況

保持室內的通風與整潔,盡量避免誘發他氣喘的因子,當然也要避免溫度的劇烈變化

尤其在季節交替的時候更要留意貓的保溫及散熱,更不要讓他們玩的太瘋

換句話說,就是要把曼曼當成太上皇來伺候了XDDDDDDD

好啦,上面是開玩笑,只是真的要多注意,給他吃好的,有好的生活品質

增加他自身的免疫力,氣喘才不容易找上門~!


不過醫生也說,一般來講氣喘貓和普通貓的生活沒什麼差別

沒有需要特別忌口,或特別補充保健食品,所以結紮當然是沒問題的~~~

只是如果要進行類似插管的動作時,要跟醫生說明貓咪的氣管是敏感的,需要多加留意

最後賴醫師有建議我準備一種類似氣管擴張劑的常備藥品給我,避免廣告就不多說了

而就增加抵抗力跟改善體質這件事來說,Hime媽咪推薦我給使用愛倍多或愛獅馬的產品

有貓友使用過可以分享心得的嗎~?


回到家之後,我想我要感謝我的神經質,和我的堅持

養貓(寵物),主人真的要多做功課,我真的很慶幸我堅持帶曼曼去做檢查

才能早點發現曼曼有肺部的問題

當然,我是不會輕易放棄其他治癒或改善曼曼肺部的可能

所以我有機會,還是會去聽聽其他醫師的意見的 = =+

而且老娘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又不是沒遇過愛滋貓,他現在還是活跳跳的在主人家享福

又不是沒遇過PKD跟FIP,雖然最後刺刺RIP了,但我覺得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再打擊我

只不過是要把曼曼寵上天而已,一點都不難,是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