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 這不是曼曼!!!!!!!!!!!!!!!!!



哈嚕~~大家好久不見XDDDDDD

還記得我去年的中研院之旅嗎? 


沒錯,歷經了四個月的漫長等待,趁著228連假

我終於可以去中研院把我的小鱟(ㄏㄡˋ),[不是小鱉(ㄅㄧㄝ)喔],領回家了~~

那麼,什麼是鱟?鱟對人類有什麼貢獻呢?請看這裡(請點我)
 
所以我們家最近又添了5個小朋友啦啦啦啦啦~~
 
上圖就是可愛的 惡靈 二齡小鱟在吃飯嚕

本來想要幫他們取名字的,但無奈他們長的一模模一樣樣

大小也差不多,只好統稱小鱟們了


為了這群新同學,不只準備了超級迷你海水缸 (第一次養鱟就跳海,喔耶!!!!)


還好群貓們對這鹹滋滋的魚缸沒有興趣(上圖養水中)

也幸好他們沒有意識到剛抵的小鱟是活生生的獵物啊 哈哈哈
 
那麼,小鱟吃什麼呢? 紅蟲?(噁) 飼料?(不夠美味

那....就是豐年蝦苗啦,活生生的新鮮營養又健康 囧


所以我們還要孵豐年蝦耶!!!!!!! 

我偷懶買業者現成的孵蝦器,用的是無殼液態蝦卵,整個好孵!!
 
 
後來我們把這孵蝦器丟到浴室去了,不然要是貓掐倒就科科了 

希望我至少可以把他們養到跟我的大拇指一樣大...

(謎:妳的大拇指是有多大..........)

(偶:按...你難道不知道二齡小鱟還比我的小拇指指甲還要小嗎?)

(謎:喔.....)



配合這次中研院的小鱟認養計畫
  

就跟大家宣導一下,讓大家認識鱟這種生物

台灣在地的野生鱟已經非常稀少,很多生物學家都餵為他們在奔走請命

希望能將他們列入保育類動物

在此之前,中研院細生所為了讓大家能更親近了解他們 

進而喚醒大家對鱟保育的重視,特別開放他們辛苦復育的二齡小鱟認養登記

 
因為鱟(血)對於人類是一種不可多得的資產

不管是對你對我或人類的下一代
都有相當的貢獻

所以大家去海產店的時候,請不要吃他~~>"<

大家一起來保護活化石,保護珍貴的藍金!
  

 
最後來個小鱟在我家的扒砂實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