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那次諮詢之後(那次請點我XD),其實我們一直和諮詢的老師有聯絡

雖然他說不要我們稱呼她為老師,但是好像也找不到其他稱呼了,就姑且這麼叫吧~ 

(以下上色部分轉自老師寄給我的信件內文)


這些日子咪呀跟毛毛貓還有曼曼之間的緊張關係還是存在

經過溝通和努力,咪呀舔自己手的次數減少了,嚴重的攻擊行為也減低了

只是偶而不爽或發生讓她嚇一跳的事的時候,就會馬上跑去揍毛毛貓或恐嚇曼曼

而毛毛貓或曼曼,幾乎也是不還手

二個都是逃走,毛毛貓逼不得已會出手反擊一下

曼曼則是消極的飛機耳然後哈氣

阿Na感覺就是淡然地看著一切,不加入爭吵,看看熱鬧,或者走過去稍稍干涉一下


後來,毛毛貓與咪呀間的愛很情仇居然變成亂尿尿比賽

不只是洗衣籃、放乾淨衣服的收納箱、衣物堆、紙箱、沙發、包包、床墊

我已經想不出來他們還有那些地方不能尿,實在是冤冤相尿何時了
 
 
經過與老師的幾番書信往來,咪呀總是擔心自己不夠可愛所以會不安

而且她想跟其他貓玩,更希望主人多注意她 
 
他們也說:「我很在乎你們,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們真的是『在』玩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幫助我們的主人。

我們很想要幫忙可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們覺得心裡很悶,所以很想要玩。」 



天吶,天曉得我跟丁晴想破頭,就是想幫他們解悶

但顯然我們想出來的方法不夠有效

這時候,我突然好奇阿Na和曼曼對冤冤相尿這件事的看法

雖然好像有點不是非常切題

不過透過老師
  

曼曼說:「我是你驚恐、受傷小女孩的一面。我呈現出不知所措的樣子。」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動物們直接跟我這麼說,以往我需要觀察才可以知道,
 
也因此我問,為甚麼你自己都知道了,你還要這麼去「呈現」呢?
 
曼曼說,「我跟我的主人分享我的愛,…我很清楚知道我為甚麼在這裡。」
 
阿Na則說:「你們總是跟自己說『算了』,對於你們的想法和感覺說『算了』。這是我代表的。」
 


不管大家相不相信
 
我都很驚訝原來陪伴我的寶貝們,想這麼多
 
原來他們都把自己當成他們所愛的人的一部分
 
這樣說起來
 
是不是咪呀覺得自己代表想張牙舞爪保護自己而神經質的那面
 
毛毛貓就是那個想積極進取,卻又怯懦怕受傷的那部份
 
可是有嗎?我真的有這麼脆弱嗎?

 
我不知道這對於解決貓咪相處的問題有沒有幫助

只是我還聽過吉祥貓屋的均禧說過,其實有很多寵物的問題源自於主人

所以說寵物會像主人真的是有他的道理的嗎?哈哈
 

沒想到我的貓們居然是如此窩心 

也讓我發現,自己給的愛永遠都不夠多
 

這些日子我們家總是困在一些情緒裡,要掙脫可能還需要時間

希望他們都能知道,只要他們吃好睡好,每天都很快樂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我想...我常常開玩笑說我要買百憂解給咪呀吃

沒想到,最需要百憂解的可能是主人才對


 
寶貝,謝謝你們不管我是什麼樣的主人,都始終如一的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