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上輩子一定是個負心漢或無良虐貓人.

所以今生注定要爲這幾隻小畜生操碎了心.......

 

這兩天,大概是被雷打到,就撞了今天帶四隻貓去打預防針

話說是離家不到百公尺,但貓很重滴,還是分二輛機車二趟帶貓去

現在發表貓奴耕耘結果如下

阿Na:6kgw (瘦)

咪呀:4.6kgw (瘦)

毛董:6kgw (胖)

曼曼:5.25kgw (胖) 大家說說是不是要普天同慶可喜可賀

(謎:大家都是ㄇ字輩的,貓奴有沒發現?)

 

先說說今天去的醫院吧,今天不是去聖安(太多人),不是去銘德(太不來電?),不是去全祐(不太順)

也不是長青(太遠而且沒預約),更不是某happy醫院,說實在也不是說醫生醫術好或不好

就是因為某次剃毛事件讓我有很大的陰影,所以能不去就盡量不去...

恰好5月份發現,離社區不遠新開了間 守護動物醫院(←粉絲團連結)

院長是林志豪醫師,網路上還查不太大資料,唯一查到的那篇讓我笑不停

醫院外觀看起來窗明几淨,而且今天只是做預防注射,去探探路也好

院內使用的是輝瑞三合一疫苗,五合一的話不知道沒有問

含簡單健檢(體溫、糞便、腹部觸診、眼睛、鼻子、耳朵和口腔皮膚)一隻喵700元

還想說之前去聖安打都有打折,我這次只打三合一,而且還是一次四隻

怎沒多多少少給個折扣啦醫生 >_<

但想想,醫生檢查還算仔細,加上疫苗的費用,也好啦

好的醫生,也是要有一些income支持,才能做的長久,貓貓狗狗才有保障...

 

今天去大家的身體狀況都算不錯,尤其咪呀跟毛董,沒什麼需要擔心的事項

之前心美醫師懷疑Na眼睛的狀況,也請林醫師幫忙做了檢查

除了胖了點,有些眼鼻分泌物(簡稱屎),眼睛和其他倒是沒什麼特別的問題

那重點來了,還有一個沒說到的傻瓜貓呢??

左耳又給我輕微發炎啦 (翻桌)  不過看耳朵沒有嚴重髒污,比起從前也不算太嚴重

這部份結帳的時候,醫生沒有特別幫我開藥

但我還是主動跟醫生拿了瓶藥水,這兩天清清點點囉

 

接著是最雷人的事,觸診啊觸診

刺刺有PKD大家知道不,腎臟最開始的異常就是摸出來的

就看醫生捏著曼曼的肚子,先問尿尿是否正常

我跟晴:? 都還ok啊

醫生繼續摸,又問,大便會不會很大塊

我跟晴:!!?? 沒有什麼異常.....

醫生,依舊繼續摸,然後皺起眉頭.....肚子裡面有一塊滿大塊的...

我跟晴:!!!!!!!!!!!!!!!!!!

醫生,應該是便便或毛球,因為他是長毛

我說醫生,你可以不要眉頭深鎖嚇死我的毛啊,我回家多餵餵化毛錠或化毛油就是 Q_Q

總而言之,這長尾巴的是老症頭了,從前怎麼處理的,今後也這麼辦

 

整體來說,醫生看診算溫和細緻,就是感覺有點怕貓?

好像也是我第一次遇到沒有說曼曼大隻的醫生

再繼續觀察看看是否適合當家庭醫生

 

最後是今天的收穫,鼻水臉就該好好吃離胺酸養著

本來看醫院裡有寵特寶的產品,醫生也表示可以代訂

ENHANCER真的是貴~~~但很好用

剛好醫生說上圖是其他醫生推薦使用的,價錢也可愛一些,就買來試試看

單純就單價和離胺酸含量,不考慮其他成分來說

ENHANCER:
一瓶60ml,$900,每日用量2-6ml(最多6ml)
2ml裡面,有250mg的離胺酸

MENG:
一瓶30ml,$300,一日一管,我想大約也是2ml
100gm裡面,有1000mg的離胺酸

 

似乎ENHANCER離胺酸濃度高些,其他成份也高級些,唯一不好就是貴....

不過我也會有點擔心,平常吃的濃度太高,到了有狀況的時候會壓不住就是

反正家裡巴西蘑菇跟海藻都還有,勤勞點重操巫婆湯舊業吧 =~=

所以到底划算不,暫時無法評論,看是用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囉

大家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