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鞦韆上抬頭,從樹枝和新發的嫩葉間,看篩落的陽光

還有田裡從土裡冒出的豆芽,有一股生命的力量,春天


今年的寒假特別有感觸,我不介意被說是宅女的

因為我的確有兩個星期以上的時間沒走出家門,穿著藍色地板拖

舊了褪色的長褲,以及拉鍊壞掉的外套,在家裡躲過一個又一個的冷氣團

並不需要出門,這就是農村的自給自足

早上八點,搖醒身邊七歲的小妹妹「欣潔起床囉,娃娃車要來了~」

替她穿上衣服,準備刷牙洗臉穿鞋,匆忙的梳頭拿書包餐袋,然後送她上娃娃車

燒壺開水,替已經九十歲但依舊硬朗精神的阿公泡上一壺暖茶,準備早餐

大概很少老人家像我家阿公這般愛吃甜吧

接著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我沒想會在家裡留這麼長的時間,所以什麼該念的書都沒有帶

規律的上站崗會談室聊天,時間到了就準備中餐去,高麗菜花椰菜,我們就這樣吃過了一天又一天

還有,嫩到難以想像的大頭菜,以及春節前才收成的地瓜,吃不完的人家送的魚

一成不變的生活很樸實,很幸福。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後院的貓大概也分得一份


大概很難想像我的感動吧,當我和小妹妹把曬在太陽底下的蘿蔔乾收拾好

裝在桶子裡一起搬回家;阿公用鹽巴細細搓揉,然後告訴我,也是應該要好好敎敎妳

他說,我也算是農家的女孩,知道怎麼製作蘿蔔乾(當然不只有蘿蔔乾啦)

人家才會覺得妳懂事,才會疼惜妳

這是一種智慧,比所有高科技產品都好用,這不是落伍不是俗氣,並不是應該被遺忘的東西

是因為我們樸實認真勤儉知足


剛剛,我們家收成一顆芭樂

不甜而且澀,但是咬起來特別有味道,是很自然的小時候的味道

後院的貓咪生小貓,我們高興著;連趕雞都是一件有趣的事

我們家啊,真的超棒 (拇指)


有機雞了不起,有機蛋應該也了不起
(嘖嘖,看我家的雞,蛋蛋比我手指頭還粗就知道了XD)



還有有機鴨,有機鴨蛋,小蕃茄,茄子,四季豆,巴拉巴拉不勝枚舉




噢,我現在該去撘車了

而且我原本不是要這麼寫我的網誌的,下次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