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t273476 (貓尾巴偽裝成逗貓棒) 看板: cat
標題: [心得] 到義天宮一遊
時間: Sun Apr 25 16:35:52 2010

在阿刺還沒生病前就聽說三重的某間媽祖廟有好幾隻廟貓

室友也一直心心念念著想去參拜,但都因為種種因素而無法成行

阿刺病了之後,就更強化我要去參拜的念頭

心裡一直想說,聖母娘娘也有養貓貓,祂應該能明白我的心情吧

就抓起零食、閃光(?)還有室友,一家三人往義天宮出發啦~~


進廟,點了香,一一參拜眾神明,一一說明今天來的目的

希望聖母娘娘可以保佑阿刺健康,也就阿刺的身體求了籤詩

上面說「月出光輝本清吉 浮雲總是庇蔭色

戶內用心再作福 當官分理便有益」

解曰:六畜,不得利了錢。 (真的是非常簡潔明瞭XD)


我沒有請廟祝幫我解籤,一方面不知道行情怕失禮

一方面這首籤詩也讓我有種清明的感覺,烏雲總是會散去不是嗎?



然後跟廟方問是不是有在幫寵物點光明燈

一開始可能我說的有點不清楚,還被誤以為是要請他們收留貓的咧

因為阿姨說,有很多人都偷偷把貓帶來廟裡丟,還問我要不要養波斯喵 囧

丟貓的真的很壞!!

還有妞妞一直沒有回家,廟裡的人都好擔心喔 :(


至於光明燈的部分阿姨很熱心的說,有啊有啊,他們廟裡的每隻貓貓都有點光明燈

和人的一樣,一年是600元,只要給他們愛貓或愛犬的名字以及住家地址就可以了

刺刺有拿到一張收據喔~~上面寫說「刺刺祈求元辰光彩」

整個有阿刺亮起來的感覺~


不過今天運氣不好,只遇見二隻貓貓,但是他們都好乖好乖喔

也很好騙,用兩個飼料就被我騙到身邊了 科

阿姨經過看到還說,嘖嘖,不知道在吃什麼好料的

貓貓被好幾個小小孩圍摸都不生氣,果然宮廟住久了,貓咪也都一臉慈祥的樣子,噗

不過有被我偷看到喔,有隻黑色虎班小女生偷偷的想要吃註生娘娘的供品XD


最後臨走前,我還是有點不死心啦,把求得的籤詩放在供桌上

問聖母娘娘,刺刺的身體是不是只要花錢就可以治好?

如果能治好的話,我一定回廟來添個香油錢,是的話請聖母娘娘給我一個神杯~
 

結果聖母娘娘說,阿刺的病只要「了錢」就可以好喔!!~~(挺)
 

好啦,不管結果如何,開心還是難過

我都會記得今天去義天宮,心情非常的平靜 :)


最後補上刺刺帶香火的可愛照片~
 
↑很明顯可以看到刺刺大小眼 Q_Q
  

刺刺不要發燒了,快點好起來吧,大家都很關心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