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684958  

[見批踢踢送養13歲老貓有感]
提示:娘家爹娘無法照顧、老公不愛、小孩過敏
有興趣可google搜尋關鍵字"批踢踢 老母貓"

感想:
還是推薦要驗過敏源,除了可以在確診後對證治療,
就過敏原來說,除了一般養寵物家庭先懷疑的貓毛狗毛,還可以知道罪魁禍首是不是蟑螂塵螨黴菌,或是其他食物過敏;小孩驗血只是痛一下哭一陣,但如苦主說得如此愛貓,只怕最後會落個悔恨到死。

就我自己來說,我從小皮膚就不好,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連用香菜洗澡這偏方都試過,年紀漸長症狀減輕,但皮膚敏感這件事卻從來沒遠離過。最近兩三年還合併出現呼吸道的問題,身體健康檢查出來心臟會亂跳肺功能也有些狀況,下定決心去長庚看了風濕免疫科,不驗血就算了,一驗才知道除了貓狗皮屑之外,該有的吸入性過敏我全都中,當然這是絕對不會給我爹娘知道的,除此之外,神奇的是,食物裡面還對牛奶過敏咧,海鮮煎粿類水果都pass,獨獨就是牛奶有問題,拜託牛奶這東西打出生就在喝了好嗎,真是錯怪海鮮好幾年。

基本上,身為一個養貓衛道人士,我應該要譴責任何的棄養行為,但重點在於我不是哈,對於努力尋找解決之道的苦主拍拍,因為我身邊就遇到二件,一是主人在狠下心後的男兒淚恐怕只有他知道是苦是鹹;二是我隔了好久再去看望我曾經的唯一,淚流不止就因為無論如何我都不應該讓他離開我,而今更需要他的人不是我;但就本件個案來說,尚且不是不能解,殘酷的只是13歲的老貓,沒有主人的關愛真的再活沒幾年。

結論:養貓後結婚請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