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在思索怎麼做對謝小齊來說才是幸福...
 
請讓我來前情提要一下,大約兩年前,剛出社會的時候
和被我煽動來臺北作的Lori一起在新莊租房子,雖然坪數不大
但是客廳臥室都可以讓貓咪自由來去,還有一間小小的儲藏室當貓房

一開始謝小齊和Lori的咪醬還有阿喵處的還不錯,雖不到感情好
至少是可以各佔衣櫃的兩角一起睡覺

但某天,莫名的謝小齊「突然」看咪醬不順眼
如何個不順眼法呢?真正是如字面上所說,見一次打一次
打到滿天貓毛紛飛,謝小齊指甲斷兩三根,室友貓咪受傷流血
連去勸架的我們也遭殃的程度
 
為什麼我們不搬家呢?在這個人貓緊張的摩門特?
因為房子租約剛簽,而不管是我搬走還是Lori搬走
我都會覺得自己太沒道義了
所以,和W討論的結果就是,暫時把謝小齊送到嘉義,請W的媽媽照顧
因為W媽媽也很喜歡謝小齊嘛,讓他回去娛親一下也不錯

當然這中間我們有把謝小齊帶回來試著讓他們重新磨合
但是都沒效果,謝小齊看到室友的貓就像見到仇人
於是謝小齊在嘉義這麼一待,就是兩年
這兩年因為我要上班的關係,不能常常去看他
只能在放長假的時候溜去男友家摸摸他(因為我也總是要回自己家的,不能長賴著)
盡可能的提供他充足的生活必需品
然後在過年的時候偷偷塞個大紅包給男友媽媽,謝謝她這麼愛護「我的貓」
 
後來,我養了刺刺,幾次帶刺刺去嘉義找謝小齊,他們很快就睡在一起XD
謝小齊似乎回到從前那個雖然高傲但是很容易跟貓相處再一起的樣子
整個讓我很開心,因為有天等我把謝小齊接回來一起住的時候不必擔心相處的問題

而在刺刺離開不久,我搬離了原來的住處
心底開始盤算著什麼樣的時間點把謝小齊接回來才恰當
卻又想說,W媽媽真的很喜歡謝小齊,從一開始反對我養貓到每天小齊小齊的叨念著
如果我把謝小齊帶回來,男友媽媽一定很寂寞
就一邊滴咕著,也沒真把這想法付諸實行
 
沒想到這幾天大概是因為看了以前的照片,想念謝小齊的心情越來越強烈了
就一直跟W碎碎念說想帶謝小齊回家,可他一直不願意正面回應我這件事
但是最近W父親車禍了,趁著他回家探望父親,我試著請他是不是帶謝小齊回台北
帶回來讓我和她相處一個禮拜也好,當然,後來貓是沒跟著人回來(攤手)
最後在我歇斯底里的逼問下(?),他終於鬆口告訴我
因為一些家庭的因素,他覺得他覺得他母親比我更需要謝小齊
希望讓謝小齊繼續在嘉義陪她媽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整個在電腦前大哭XD
 
我知道W媽媽一直很愛謝小齊,謝小齊也幾乎是她的心靈寄託
這樣說有養貓的應該都知道,貓咪真的是種治癒系動物
W媽媽一直以來的壓力在謝小齊身上可以得到一些紓解,尤其在這非常時期
因為家庭成員工作的關係以及其他因素,有時候家裡只有謝小齊跟W媽媽在家
謝小齊每天都會和W媽媽說說話,還學會個翻滾跟握手
晚上工作到很晚的時候是謝小齊很機車的壓在傳真機上陪她
回到家首先來迎接她的也是謝小齊,W媽媽可能會忽略兒子在家
但她每天都記得謝小齊,因為他是這麼貼心
朋友到W家裡稱讚謝小齊漂亮的時候,我也能看出來男友媽媽的開心和驕傲
 
在嘉義空氣好,家中有樓梯讓謝小齊自由奔跑
而臺北只有一層空間,沒有樓梯讓他衝來衝去玩躲貓貓,空氣又不好
最重要的是,謝小齊也很喜歡W媽媽,住在嘉義很逍遙很自在
 
我知道, 兩年了,謝小齊整個就變成是嘉義貓,習慣了嘉義的生活和步調
交往這麼多年我也曉得,W媽媽在這段時間比我更需要謝小齊的支持
再看看我這兩年沒盡到做主人的責任,謝小齊大概很氣我

可請人家照顧和給人家養完全是不同的概念...
雖然W說決定權在我,但這根本就是個兩難的問題
要放手好難,我還想幫謝小齊洗澡,和他一起頭碰頭睡覺

而且謝小齊對我意義不同,就算我一直亂撿貓
就算我再養了其他貓,謝小齊都是我無可取代而且偏心寵愛的大寶貝
 
但是經過這兩年,不知道謝小齊跟著我還是幸福的嗎?
未來的事不是沒想過,只是說不準
而我一旦點了頭同意謝小齊留在嘉義,大概就要跟謝小齊說再見了


有種一年內要失去兩隻貓的感傷(淚)
刺刺走了,謝小齊也終究不是我的?
雖然就謝小齊的角度來看,讓他維持現在的生活才是幸福
而我是全天下最傻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