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百合也有春天》

彷彿如同一場夢     我們如此短暫的相逢
你像一陣春風輕輕柔柔吹入我心中
而今何處是你往日的笑容     記憶中那樣熟悉的笑容

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怨你念你     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     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     嬌艷的水仙
別忘了山谷裡寂寞的角落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



我想可能是因為身體的關係吧,一年又三個月大的刺刺春天一直沒來

28號中午從台大回來,一直都還好好的
五點左右發現阿刺的異常,包括四肢無力,還有...失溫
八點半緊急送往聖安做處理,包括保溫及溫灸
好不容易讓體溫回到37度6,算是比較穩定的溫度後帶回

誰知道晚上十一點,阿刺的體溫又再度下降到36度
當機立斷送到台北的太僕,到院的時候因為放在紙箱內保暖所以體溫其實有回溫
但是體表溫度一直都很低,後來抽血發現阿刺不單單是血壓低,連紅血球的數目也驟降
醫生說,刺刺需要緊急輸血...謝謝Lori,接到我的電話就把咪降塞進外出籠出門
不過刺刺太心急了,沒有等到咪醬來找他,默默的停止他的呼吸
這時候刺刺拔已經泣不成聲,於是我艱澀的說出請醫生急救這樣的話語
沒幾分鐘,助理請我們到急救室,看見醫生仍持續為刺刺做心臟按摩
但是刺刺已經沒有了呼吸和心跳

我只能跟醫生說「沒關係,醫生不用再急救了,就這樣,讓刺刺離開吧」

刺刺走的其實很漂亮,很完整,只有一些尿尿沾濕了一點毛
還是我那個美麗的小寶貝

謝謝關心刺刺的朋友,刺刺在99年4月29號零時四十八分病逝於台北太僕
同日早上十一點的時候在淺水灣火化
隨著青煙,阿刺無病無痛的跟著菩薩走了,在他還漂漂亮亮的時候離開
本來打算在刺刺火化完畢之前都不哭的,因為刺刺拔都已經哭這麼慘了
如果我不堅強,誰要來處理刺刺的後事呢?
如果連我都不堅強,刺刺怎麼能走的心安
說是這麼說,但是看到那熊熊的火焰,還是忍不住抱著刺刺拔嚎啕大哭了起來
一邊燒著紙錢,看著從火化室煙囪冒出來的煙,想著那是我們家阿刺
後來撿骨的時候,不小心脫口喊了阿刺
火化師提醒我,阿刺已將不在這裡了,他已經跟著菩薩去修行了...
領回刺刺的骨灰,不知道能不能帶回老家安葬...
   
在阿刺生病的這段期間,我們幫他準備了很多東西
考量刺刺的病因特殊,所以把部分東西交給姚醫師處理
包括一瓶剛開封沒多久的倍補血、兩劑干擾素還有三枝造血針
倍補血的部分姚醫師說會送給愛心媽媽的「狗狗」使用
就不需要擔心貓咪冠狀病毒的傳染問題
而且我也沒有讓滴管直接接觸到刺刺的嘴巴,所以應該是夠安全的
干擾素跟造血針的話,是我昨天從台大拿回來的,都有放冰塊保溫

姚醫師說,不考慮找台大退費嗎?這些針劑在外面買都不便宜
說實在,刺刺不在,我沒那心力跑公館
在這時候我更想幫刺刺多做些功德
所以把這些東西交給姚醫師,請他不收費,用在真正有需要的貓貓狗狗身上
                                                                               
其實我也有想過,像刺刺這樣有可能對干擾素過敏的病例
是不是應該化小愛為大愛,將刺刺的大體捐贈
不過昨天晚上我實在聯絡不上台大的醫師
加上想早點讓刺刺入土為安的心情,很迅速的就讓刺刺火化了
不知道是不是很可惜的一件事,但轉念一想
我的感性跟我說,他不想讓刺刺被切來切去XD

因為刺刺,我學到了很多,打皮下針劑的技術還有量體溫的技術
刺刺用生命教了我好多事情,你真的很棒很棒,是我永遠的乖寶貝
所以,刺刺一路平安,要乖乖去投胎,不要捨不得把拔馬麻,你永遠在媽咪心中
我的小乖寶,在天上要保佑跟你有一樣遭遇的貓貓
不要讓他們痛苦,也不要讓他們的主人傷心

p.s.刺刺拔的媽媽真的很可愛,昨天知道消息之後還問刺刺拔要不要把謝小齊送我回身邊呢
       謝謝所有關心刺刺還有關心我的人,傷心難過是必然的,但是我跟刺刺真的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