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因為沉溺在曼曼的美色中差點遲到了  >///////<

這兩天看他好像真的有變大隻,可是又不乖乖給我量體重

吃了那麼多肉,總該給我多長點肉了吧XD

剛剛用我的廚房小磅秤量,果然是多了大約200g


這個禮拜都在研究曼曼的食譜,因為決定要用生肉當成曼曼的主食了嘛

所以我花了幾天在貓咪論壇關於生肉骨餵食的討論上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34&topic=3289&start=0

也看了蘇菁菁寫的《貓咪飲食秘笈》

雖然作者並不贊同生肉餵食法,但書中提到關於貓咪所需的營養也提供了許多不錯的概念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1539


目前早餐跟晚餐規劃菜單如下

雞肉:帶骨棒棒腿、雞脖子去皮、或雞胸肉(偶爾帶胸軟骨)及雞心,一個禮拜給一次生蛋黃

 雖然因為擔心外面雞肉的品質,而肖想請阿公幫我養雞、請我爸幫我殺雞 (自己家的雞品質有保障)

但因覺得如果被發現是要給貓吃的,我會被宰掉,還是作罷...

鮮魚:以巴掌大的海魚為主,目前還在看哪種魚適合貓吃,雖然家鄉靠海,但跟魚還不熟

牛肉:預計一個禮拜去進一次貨,買的部位還不確定,牛肋條好像不錯

羊肉:因為取得不易,預計購買巴夫的生肉餅,一個禮拜吃一次

還沒寄到的牛磺酸、維他命、魚油、離胺酸跟益生菌:

除了益生菌每天其中一餐給予,以及牛磺酸減量提供外

因為有吃乾乾,肉裡面也有含部份牛磺酸,就不需要補充太多

其他營養品以每天照輪的方式補充

另外,考慮到鈣磷比的問題,如果曼曼不喜歡啃骨頭的話,會以蛋殼代替補充鈣質

午餐跟宵夜在曼曼變成大貓前,搭配皇家K36,快週歲前換成渴望

不過到曼曼長成大貓的時候,一天應該就只需要餵2-3餐吧

我希望曼曼可以至少長到目前的五倍大~

W:「要連刺刺的份一起長大!!」

E:「那這樣要長到十倍大耶......」


考慮要不要敗絞肉機...因為這樣我就可以自己做丸子或漢堡了,料理給貓吃也方便XD

還有,我絕對不是對阿Na或臭毛偏心,因為他們對生肉興趣缺缺...

原本會吃的臭毛,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也不太喜歡

我只能給他們品質可靠的乾乾囉,還有在處理生食的時候燙個熟的給他們嚐鮮

希望我家的貓都是健健康康的!!

再來要研究怎麼刷牙還有種出鮮嫩多汁的小麥草了~


是說,曼曼拔真的有機車

明明我每天早上都提早起來幫曼曼溫生肉餅

等他晨泳回到家差不多就是曼曼的吃飯時間

這傢伙居然可以昧著良心跟曼曼說「好吃嗎~是我給你吃的喔~(摸摸)」

吼~~要討好貓也不是這樣的,你以為曼曼喜歡用你的大腿當床他就比較愛你嗎

哼哼哼哼哼   o(╬ ̄皿 ̄)=○# ( ̄#)3 ̄)


還有我今天拍到超有趣的畫面,我都不知道我們家臭毛這麼有母愛XDDDDD


居然用兩隻手箝住曼曼,瘋狂的幫曼曼理毛啊~~~

讓我們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很有趣吧,曼曼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掙脫哈

最後,是曼曼來首見,豪邁的喝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