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在騎機車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咬緊牙關,為什麼呢?


最近貓版在討論「購買 vs 認養」

當然啦,在新版主接任之後,板上對於品種貓的討論開放很多

不過還是不支持私家繁殖,也禁止販賣商家的推薦與徵求

這次話題再被翻出來,其實是因為近來很多認養人對於送養人身家調查感到不被尊重等因素

於是到板上來抒發自己的心得想法

板友挺理性的~雖然還是優先支持認養

但已經有稍微對於像CFA貓舍讓渡小貓這件事相對認同


我真的覺得,認養代替購買是種讓人尊敬的行為

而選擇自己喜歡的貓咪去擁有他也不是一種罪過

路邊的棄養,還有原本就在野外生存的貓以及收容所裡的安樂死

並非寵物販賣的錯


要向貓舍讓渡小貓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第一是台灣多數人還是有不想讓品種貓結紮的觀念,這馬上就被打槍

第二才是財力問題,就坊間很多不肖業者,小貓隨隨便便數千元就能帶回家,貓舍不是如此

第三是就算有了財力,還要貓咪有性趣生小貓,這又是漫長的等待,Bird跟Elfa總是讓人望穿秋水啊~~

最後就是貓舍主人點頭,米琪說,在買賣還沒成立之前,雙方其實就是不太熟的陌生人

就一個愛貓如命的貓舍主人來說,怎麼可能把愛貓交給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

該簽的文件一樣也不會少少少少少少~~~~~


所以啦,以一般寵物市場的商業買賣來說,這真的不像是一般單純的交易

我自己認為啦,這是和貓舍主人交朋友,互相交流與認識

買賣的是繁殖者的專業,他們付出心力讓種貓與小貓們都健康無虞

並且期望自己的作為對這個貓貓世界增添更多色彩

交給彼此的是愛貓的真心,透過等待互動溝通到一定程度的理解

說穿了,還是與中途間的聯繫有點相似

所有的在手中的小貓,都是繁殖者(小貓)的心頭肉

不管有償或無償的交付貓咪,都希望貓咪能有好的歸宿

當然,這是我個人淺見,可能有很多地方都是腦內補完,不要太介意XD

所以,和貓舍讓渡小貓大概就是如同上述的這麼簡單


然後我也要大大的澄清

如果有人說CFA貓舍就是靠賣貓賺錢,我只能說你去吃OO啦

若貓舍主人只靠賣貓賺錢,我想大概貓跟人都只能喝西北風過活了

因此,請不要再誤會貓舍因為賣貓賺了很多錢啦~~~

相對的,也是因為貓舍主人一般都有穩定的經濟收入,對貓隻繁衍數量有一定的規劃

才能讓所有的貓咪都身處在良好的環境

這是一般中途或者以販賣貓隻維生的不孝商人所無法比擬的

(我是說相對來說,不是講中途的環境不好喔! >"<)

最後也要大聲疾呼,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到寵物店買貓!!!!!!!!

否則傷荷包事小,傷心事大.... ┬_┬


這個月,刺刺翹家當天使已經一年了

我很慶幸我能在有生之年認識CFA貓舍

謝謝林大哥,謝謝我沒見過的Julia和Gloria

就身為貓主人(而非貓舍主人)的他們,總是不吝嗇的給予我指教


我愛曼曼

我也愛幸運到不行超健康的謝小齊

從台中收容所鬼門關兜了一圈,從儀采那邊到我手上的阿Na

被遺棄在醫院,失心瘋去帶回來的咪呀

有緣無份的刺刺

還有實在不怎麼討人喜歡但卻很黏我的臭毛

目前為止我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