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今次要往墾丁出發~
目標是充滿中東風情的亞曼達會館★★★★★
以及強者(猛男/猛女)雲集的half-ironman 台灣區比賽★★★★

99
1030() 墾丁晴朗還是有超強落山風
前一天才知道很殘酷的,轉換區是早上五點到六點開放選手進入
六點半就下水了耶!()

ironman70.3台灣站,第一場half-ironman要登場啦!
游泳1.9公里/自行車90公里/路跑21公里

下面是路線圖和時程表~





禮拜五,WE就先請了假到墾丁辦理報到以及檢錄的動作
車檢地點在南灣,也就是上圖start的地方
報到地點則是本次大會指定住宿飯店,悠活麗緻渡假村,上圖有標示finish
有點瞎的遠,但還好,亞曼達就離南光路不遠
 (?)

出發往悠活的路上,已經可以看到一些金髮碧眼騎著高級名車的外國人在賽道上練習
真的不是我在講的,那個地圖根本是錯的好嗎!(摔筆)
我發誓,我們為了找尋悠活的正確位置,至少花了半小時時間,吼~~~~~~~
路上根本沒有標示啊,是問了鴿子先生跟老唄唄之後才找到路
鴿子先生對於我去問路,還噗哧了一聲。顯然有很多組人馬走錯很多路了=  =+
還跟同樣是參加比賽的選手互相問:「你知道悠活在哪嗎?
跟著地圖走,包你八輩子都找不到悠活!
南光路右轉之後,如果一直開沒有轉彎順著路騎,你會得到一個終點叫做起點
也就是,繞一大圈…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
好吧,算了,總而言之我們是找到悠活了…()

進了悠活,看到「一大群」的工作人員,有的還搞不清楚狀況 (悠活的人好像也有類似情形Orz)
這麼一大群人擠在這邊,何不撥幾個人到外邊引導呢?
報到的櫃檯就像是在跑關,一層一層
不過這裡還是要稱讚一下,在領完東西之後有讓選手核對的桌子
上面貼了相對應的精美全彩圖,讓選手不會遺漏是不是有人忘了把綠油精放進袋子裡
E跟W走了幾趟,第一次看見裡面放了三個轉換袋,分別是bike、swim跟run
在比賽當天,你需要(但不一定要)把
swim的轉換袋放在游泳上岸的更衣區,當然裡面放換洗的衣物,提供帳篷給須要更衣的選手使用
bike轉換袋就放在轉換區,僅供放置轉換自由車時所需的物品
run的轉換袋則交給大會,大會將會幫選手帶到終點站,等選手衝線之後就有必要的手機錢包衣物可以替換
不必等轉換區開放囉~這點做的倒是挺貼心
但是,還是會發生東西放錯轉換袋的問題啦XD

W
的號碼是207,核對完轉換袋內的東西,就往南灣出發檢錄囉~
但說實在的檢錄不過就是檢查一下把手穩不穩,輪胎氣足不足而已,沒有太詳細精密的檢查
而且ironman規定一定要在"今天"才能做報到檢錄並且把車子放進轉換區
選也手要憑上面寫有選手號碼的手環才可以在「開放時間」進入轉換區

晚上工作人員可有得守囉 (攤手)
WE
到了之後已經看到有很多高高高高高高高級車已經在轉換區裡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可是可是可是可是,怎麼沒有搭棚子咧!?
就把人家這些新台幣放在海邊吹風會不會有點傷啊
還看到有車子很費工的用塑膠套把車子套住呢!
不過我第一次看見有黑色的車架,旁邊還有一個小格子可以放選手在轉換區要使用的物品
就不怕有占用他人空間的問題溜~

明天比賽的起點在南灣,墾丁悠活南灣之星~
留下車子在戒備森嚴的轉換區,W忍不住要先衝向海洋的懷抱試試水溫


雖然風有點大,但是根據E的踩水試水溫,我覺得溫度剛好
比陸地上吹來的風溫暖許多,應該還不需要防寒衣吧@@
而且今天已經有很多人在海裡練習游泳了~
還遇到一個胖胖的歪國人,跟我們指手畫腳說問是不是明天要參賽的選手
怎麼沒穿防寒衣,打赤膊不冷嗎?的確,上岸的時候吹到海風是涼了點 : p



 這是回到亞曼達得知隔天四點半就要起床的分隔線


 這是回到亞曼達得知隔天四點半就要起床的分隔線


是的,一早天還沒亮我就被挖起來了T___T
帶著惺忪睡眼,踏著涼意,又回到南灣
W跑去轉換區,E就只好待站原地打著呵欠東瞧西看


人真的不少,果然不愧是「馬拉松硬漢」裡有出現、國際有名的ironman


這隻狗狗叫「查理」,在路邊超搶戲XD
他的主人也是參賽的選手喔!


天漸漸亮起來的南灣


一個穿比我多衣服還一直說自己是鐵人的男人


007真鐵人XD (偷拍)



準備鳴槍


終於鳴槍下水啦~~~(不專業影片請點我)
讓我想到這個超猛的練習XD (超級專業影片請點我)

我想大概不到40分鐘吧,正確時間我忘了
↓強者已經上岸了 囧,WZ你在哪啊~~~~(遠望)


後面那個O型嘴的是W


飛奔到自行車出發的地方,這張照,其實不太上相(合十)


那麼,鐵人完成了轉換,接下來換我啦
加快趕路到墾丁大街上加滿油,買早餐,再來就繼續衝到賽道等待
那天的墾丁風超級大天超級藍


我找了一個好位置


round1結束,準備進入第二圈


是說我當了幾次的補給小隊,發現,真的很多人喜歡找我問路耶
而且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是因為我長的圓圓胖胖非常無害嗎!?
記得上一次去花蓮,是碾到一條蛇...Orz
W剛過去,我嚥下我的最後一口早餐沒多久
有個金髮碧眼的小姐,問在我對面的一對拍照搭檔「悠活在哪?」
機哩咕嚕一陣子,終於橫過馬路走向我了 囧囧囧
但有鑒於悠活實在很難找,我的英文又很破
只好拍拍我的搭擋,我載妳去~~~~~~XD
我第一次載阿豆仔耶~~~國民外交國民外交~~~~~
後來才知道她丈夫也是比賽的選手,可惜沒問號碼幾號
而且她說墾丁的天氣很好風景很好,想要走走路
所以我就在往萬里桐的那個路口放她下來,再回到我的基地繼續等待round2

不知道為什麼,W第二圈的成績並不理想,比起第一圈慢了許多
害我一直擔心不知道是不是台東226事件重演
結果還好真的只是配速的關係,絕對不是因為我miss掉!!!!
第二圈回程了,要回到南灣作路跑的轉換


我不想回南灣人擠人太麻煩了,所以把車停在亞曼達,走到對面人行道的樹蔭下
等到一個207


然後再回到原本自行車的賽道上 (路跑跟自由車有重疊)
事先場勘一圈路跑賽道 (小GP衝啊~~~)
雖然路況不是很好,不過車很少,重點是沒有測速照像也沒有條唄唄A_A


勘查完地形,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個補給區,看到W在吃東西


跑跑跑,天氣越來越熱 (躲)
已經跑了一半啦~ (此時聽到不知名不知號的老兄哀嚎:什麼,才一半~~~)


身穿紅衣的老兄很搶戲XD你是幾號啊?


這次主辦單位在路跑賽道規劃中,安排了兩個社區
其中一個就是萬里桐,另外一個我忘了名字@@
同時我也是在這裡把阿豆仔放下的,意思也就是說,悠活(終點)不遠啦~~


進入萬里桐社區,裡面路小小的,實在不宜騎車進入
所以把車停在路口處,步行進入找個埋伏的地點
沒想到在路上遇見小黑喵(大樂),萬里桐社區裡很多可愛的喵說


可惜這小傢伙怕生,一溜煙躲到草叢裡了


還遇到一對母女當爸爸的補給隊,把拔說要帶小朋友衝線,太溫馨了吧XD
重點是,把拔跑在W前面~


W海產攤,請往左。 (在這邊還聽得見萬里桐社區的小朋友非常大聲的幫選手加油)


第二個社區入口,很有南洋風情~


在我前面是汗流浹背的人,身後則是漂亮的風景
可惜已經有一對白天也在閃的人在那邊了,不然我真想走近停留久一點


天氣很熱,出了社區沒甚麼樹蔭,大家表情都粉猙獰


折返點,不要看照片跳很快,其實我也是騎了一段路程


咦!? 轉眼就衝線了XD
我覺得我衝線照片拍得比官方的好耶


ironman台灣第一站,完成!!!!!


(完) 怎麼那麼隨便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